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混合H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1%

  金融界基金08月28日讯 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混合H,代码960008)08月27日净值上涨1.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0930元,累计净值为3.2430元。

  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混合H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6.66%,今年以来收益38.15%,近一月收益3.52%,近一年收益18.27%,近三年收益46.06%。

  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混合H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4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余广,自2016年01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4.1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63%)、五粮液(持仓比例5.96%)、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56%)、迈瑞医疗(持仓比例5.5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07%)、华帝股份(持仓比例4.10%)、索菲亚(持仓比例4.06%)、北新建材(持仓比例3.66%)、万孚生物(持仓比例3.17%)、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A股市场在经历了2018年大跌之后,估值整体处于历史较低水平。进入2019年,市场对于中美贸易谈判预期较为乐观;国内政策方面,积极推进减税降费、降准,提升资本市场战略地位,加快改革开放,等等,市场信心有所恢复;市场流动性亦较为充裕,尤其是北上资金的持续流入,推动A股指数大幅反弹,A股的整体估值在1季度出现了明显修复。然而,随着A股估值的修复,实体经济基本面仍然较为疲弱,再加上5月份后中美贸易摩擦再次升级,2季度A股出现了回调。??2019年上半年,沪深300指数、中小板综合指数和创业板综合指数指分别上涨27.07%、19.99%和20.94%。其中食品饮料、农林牧渔、非银金融、家用电器、建筑材料和计算机等行业上涨靠前。??上半年本基金基本延续了2018年的配置思路,重点集中于“大消费类”的绩优龙头股如家用电器、食品饮料和医药等,以及部分通过自下而上选取出来的偏周期但具备很强的核心竞争力且资产负债表健康的其他行业龙头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9年上半年,核心竞争力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8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91%。??2019年上半年,核心竞争力H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7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9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后市,随着全球央行转向宽松,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支撑全球经济的增长,全球经济不至于再度陷入衰退。G20会议上,中美双方达成了重启贸易谈判的协议,缓解了市场对贸易摩擦继续升级的担忧。同时,我们看到中国经济结构不断在转型升级,对投资和出口的依赖性减弱,而消费和创新的作用日益增大,反映在A股上,我们认为在结构上仍然存在较好的投资机会。??在投资策略方面,我们保持适当的谨慎,坚持自下而上精选优质个股,看好绩优蓝筹股的估值修复以及其长远的投资价值,更多从公司的基本面、估值出发,重点选取基本面坚实、具备核心竞争力、资产负债表健康、业绩具有稳定性的行业龙头公司,买入持有,以获取长期的投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