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社会责任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2%

  金融界基金08月28日讯 建信社会责任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社会责任混合,代码530019)08月27日净值上涨1.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420元,累计净值为1.9420元。

  建信社会责任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4.20%,今年以来收益19.21%,近一月收益2.00%,近一年收益4.18%,近三年收益-3.4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许杰,自2012年08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1.3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晶盛机电(持仓比例5.0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81%)、元祖股份(持仓比例3.63%)、山东路桥(持仓比例3.38%)、完美世界(持仓比例2.98%)、蓝焰控股(持仓比例2.96%)、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60%)、中国中车(持仓比例2.43%)、万润股份(持仓比例2.41%)、中联重科(持仓比例2.1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自今年2月份开始欧洲和日本的制造业PMI指数已经跌落至荣枯线以下并处于下行趋势,美国6月份的制造业PMI也跌落至2016年9月份以来的最低。全球经济进入周期性调整,美国发动的贸易战又加剧了世界经济的调整压力。中国制造业PMI指数3月份回升至荣枯线以上后,5月份又重新回落至荣枯线以下,显示中国经济也存在着较大的调整压力。??二季度A股市场走出了前高后低的走势。四月初股票市场延续了一季度的上涨趋势,但四月下旬开始股票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一方面,四月份开始监管得到加强,继续进行金融供给侧改革,包商事件等的出现导致投资者的风险偏好降低,另一方面,美国重燃贸易战,并对华为等公司列入所谓的实体清单,打击了本来就比较脆弱的世界经济。??资产配置方面,本基金二季度降低了股票的配置比例。行业和股票配置方面,本基金继续围绕创新和消费这两个代表中国经济发展的方向,报告期内主要投资了以下三个方面的公司:首先重点投资了先进制造、新材料等创新类行业的龙头企业;其次,投资了消费行业尤其是必选消费行业的龙头公司;最后,配置了环保、基建等需求侧出现改善的公司。本基金重点投资了以上三个行业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净值增长率-6.08%,波动率1.3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0.67%,波动率1.1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