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产业升级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2%

  金融界基金08月28日讯 华商产业升级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商产业升级混合,代码630006)08月27日净值上涨1.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370元,累计净值为1.3670元。

  华商产业升级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2.76%,今年以来收益31.75%,近一月收益7.26%,近一年收益11.80%,近三年收益1.70%。

  华商产业升级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2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彭欣杨,自2016年08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5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久远银海(持仓比例9.36%)、恒瑞医药(持仓比例7.09%)、云铝股份(持仓比例5.8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82%)、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62%)、海螺水泥(持仓比例3.4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38%)、万华化学(持仓比例3.27%)、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21%)、东方时尚(持仓比例2.9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宏观面以四月底为分界线分为两部分:四月底之前,经济有变热的迹象,在地产行业的拿地端和销售端上表现尤为明显。反映在市场上,体现为风险偏好提升,可以看到市场整体呈现牛市状态,以化工为代表的周期股以及TMT为代表的科技股都取得较大的涨幅。但四月底之后,随着中央政治局会议召开,提出了保持定力、坚持房住不炒的政策,使大家对宏观的预期出现一定的降温,然后在五月初,随着中美贸易战重新加剧,宏观不确定性进一步增加,市场对宏观的看法逐步转为悲观,风险偏好急剧下降。回到市场上,受贸易战冲击最直接的TMT行业,以及与宏观经济紧相关的周期股都录得了较大的回撤。到了六月底,随着外部贸易战的缓和以及内部托底政策的陆续出台,社会的宏观信心又开始逐步恢复,伴随着科创板的加速推进,风险偏好得到一定修复,市场有企稳的迹象。组合策略方面,本基金以Alpha成长策略为主,兼顾均衡配置。组合持仓大体分两大类:一部分是集中于具备长期成长价值的个股,主要分布于计算机、医药、消费等行业。随着持仓个股的稳健成长,这一部分持仓随着个股的成长取得了稳健的投资收益。另一部分配置在与宏观经济周期相关度较大的行业龙头上,包括金融、有色、建材等行业。这一部分受宏观影响较大,在四月底之后也受到了较大的损失,但我们自始至终对整体宏观向好的基本判断没有改变,我们认为阶段性的宏观降温以及外部冲击都只是路程中的波折,波折之后我们更应该看到我们背后强大的政策定力和执行力,以及由此而产生的更高质量的经济增长,因此我们没有理由悲观,对宏观经济相关板块也没有必要悲观,本组合还会坚持在相关领域的投资头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26元,累计份额净值为1.256元。本季度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29%,同期基金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率为-0.59%,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低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3.70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