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永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3%

  金融界基金08月28日讯 银华永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永祥灵活配置混合,代码180028)08月27日净值上涨1.5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620元,累计净值为1.7560元。

  银华永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20%,今年以来收益29.51%,近一月收益4.32%,近一年收益16.8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贾鹏,自2017年08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60%。

  孙慧,自2017年08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6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3.82%)、建设银行(持仓比例3.22%)、内蒙华电(持仓比例2.73%)、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61%)、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48%)、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18%)、中炬高新(持仓比例2.14%)、三安光电(持仓比例2.01%)、常熟银行(持仓比例1.87%)、海天味业(持仓比例1.8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全球经济逐渐走弱,主要国家货币政策纷纷重回宽松,然而中美之间经贸摩擦一波三折,为全球资本市场增添不确定性。国内方面,1季度伴随各项对冲政策不断出台,信用坍缩趋势得到遏制,经济有所企稳。2季度则随着政策脉冲效应的逐渐消退,叠加个别风险事件的暴露,宏观预期较1季度再度走弱。权益市场方面,总体表现较去年下半年改善明显,但今年一二季度泾渭分明。年初在国内外主要矛盾预期修复的背景下,权益资产性价比显著提升,市场整体出现贝塔上行机会;但二季度受贸易摩擦和国内流动性风险事件影响,市场风险偏好快速回落,权益资产也经历大幅回撤。债券市场方面,由于名义经济增速始终保持放缓趋势,市场总体表现为温和上涨。2季度受中小银行风险事件影响短暂调整,随后则重回下行趋势,但在结构上受信用风险事件、机构偏好等因素而加剧分化趋势。上半年,本基金的操作思路是防守反击,保持一定的灵活性,同时配置上相对均衡。在一季度上涨行情超预期的情况下,对配置结构做了更积极的调整。经历快速上涨后,贸易摩擦超预期事件出现,本基金在仓位上做出迅速应对,结构上则偏向于消费和逆周期品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0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5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2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全球经济周期性放缓趋势愈加明显,预计美联储将进一步确认主要国家的货币宽松节奏,流动性充裕预期下,总体有利于全球资本市场表现,但其中地缘冲突、贸易摩擦等事件也将持续贡献不确定性,加大资产波动性。国内方面,上半年经济脉冲式回升动力逐渐减弱,叠加目前宏观政策空间的狭窄与中长期内去杠杆、稳定房地产市场等诉求,预计稳增长力度将较为克制,经济仍将延续窄幅波动。权益市场方面,短期来看,分母端的利率因子相对处于稳态,而分子端的盈利因子则仍有一定下修空间,但中期来看,基本面趋势修复的概率在增加,同时流动性和风险偏好难以再现显著恶化局面,总体有利于权益市场结构性机会的挖掘。债券市场方面,在名义经济增速总体趋缓的趋势下,收益率上行风险有限,不过随着收益率水平的降低以及信用风险事件的点状暴露,各品种、各等级之间的分化状态亦将延续。下半年,本基金将秉承均衡配置的主体框架,兼顾价值与成长。具体配置上,我们将继续精选景气度上行的行业,同时更加看重业绩的安全边际。(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