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治研究驱动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6%

  金融界基金08月28日讯 天治研究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治研究驱动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350009)08月27日净值上涨1.5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640元,累计净值为1.5330元。

  天治研究驱动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9.60%,今年以来收益37.92%,近一月收益2.71%,近一年收益18.10%,近三年收益22.1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TIAN HUAN,自2018年08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1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85%)、招商银行(持仓比例7.8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85%)、上海机场(持仓比例6.91%)、五粮液(持仓比例6.20%)、海螺水泥(持仓比例5.00%)、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54%)、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33%)、温氏股份(持仓比例3.52%)、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8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权益市场触底反弹,主要由于财政政策放松、货币政策稳健、中美贸易战有所缓和,以及市场对于经济前景和企业盈利的担心有所降低等各项因素综合所致。因此,上市公司融资环境有所改善,平仓风险逐步下降,投资者风险偏好有所提升。在这样一个市场环境和宏观背景下,本基金2019年上半年的投资运作基本按照这一市场情况进行资产配置,保持权益资产高仓位,优化组合持仓标的,重点配置业绩优秀、核心竞争力强、稳定经营的行业龙头为主要投资标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末,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为1.314元,C类份额净值为1.197元;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8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66%,高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7.20%;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5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66%,高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6.9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上半年的宏观经济情况变化较大。第一季度财政政策比较积极,货币政策和信用环境比较宽松,宏观经济指标和企业盈利有所改善,中美贸易战谈判平稳推进。二季度财政政策依然保持积极,但去杠杆重回政策重心,中美贸易谈判出现较大分歧,美国对中国加征更多关税,华为事件加剧,宏观经济指标和企业利润重新呈现下降趋势。因此,投资者情绪和风险偏好也呈现一定程度的下降。展望下半年,不稳定因素仍然较多,宏观调控政策、国际经济环境和中美贸易战谈判都将影响宏观经济指标、企业盈利状况和资本市场的表现。我们将密切关注宏观调控的重点:是继续以“稳增长”还是以“去杠杆”为主,全球主要经济体是否重回宽松政策,中美贸易战谈判进展,国内财政政策发力程度,通胀水平和货币政策,适时对产品的投资策略和配置重心做出适当调整。(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