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元顺安消费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9%

  金融界基金08月28日讯 金元顺安消费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元顺安消费主题混合,代码620006)08月27日净值上涨1.5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860元,累计净值为1.0860元。

  金元顺安消费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60%,今年以来收益31.64%,近一月收益0.28%,近一年收益11.50%,近三年收益22.9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闵杭,自2015年10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61%)、洋河股份(持仓比例9.57%)、五粮液(持仓比例9.51%)、美的集团(持仓比例7.26%)、海康威视(持仓比例6.62%)、分众传媒(持仓比例5.72%)、古井贡酒(持仓比例5.21%)、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86%)、北新建材(持仓比例4.46%)、东方雨虹(持仓比例4.3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8年底所做的展望,我们当时认为A股市场经过2018年的下跌调整,全市场估值水平处于历史地位,逆周期调节政策从2018年三季度末密集推出,对后市中性乐观。2019年初,资本市场政策继续偏暖,欧美市场货币政策预期转向,这些积极因素促进A股大幅反弹。进入5月,中美之间贸易谈判受阻,市场遭受负面冲击,6月以来,市场保持震荡走势,多空因素交织。基于上述各种因素的分析,我们在上半年保持了高的持仓比例。配置结构方面,我们的投资标的以消费品龙头、核心科技资产、优质制造业公司为主。我们认为中国经济结构性变化明显,各行业呈现集中度提升的趋势,行业龙头公司迎来抢占市占率的难得机遇,因此,在技术特征较为稳定的行业里,龙头公司将获得一段较长时期的快速增长机会,白酒行业过去几年的表现已经深刻体现出上述趋势,未来我们还将继续对其他行业加强研判。上半年我们依然保持了持仓相对集中、极低换手率的运作风格,希望呈现持续稳健的增长。上半年的成果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我们风格的有效性,我们仍将继续加强研究的广度与深度,以配合投资理念的实践。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金元顺安消费主题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057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1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3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上半年,宏观经济走势与我们年初的判断一致,投资、消费和进出口增速均有所放缓,整体流动性略有改善,通胀水平略有提高。展望下半年,国内需求端整体依然偏弱,宏观经济基本面继续寻底,海外增长依然乏力,全球货币政策转向宽松。通胀上行,但尚不至于导致货币政策实质性收紧,预计国内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基调不变,货币政策维持稳健中性,注重逆周期调节的及时性和灵活性,财政政策维持积极,注重发力对冲风险。中美贸易摩擦暂时得到控制,但由于中美双方的贸易谈判目标有较为明显差距,谈判进程仍会有反复。上半年A股整体表现良好,但是从估值来看,大部分行业估值仍处于历史中枢之下,估值对于市场仍有支撑作用,但是经济下行压力将限制A股向上反弹的空间,可持续的反弹必须源于经济预期的修复或者经济明确企稳的信号,趋势性机会仍需等待。我们判断下半年A股市场维持复杂的区间震荡局面,贸易谈判的进程及逆周期政策调节的强度和节奏,都将成为市场运行的扰动因素,而科创板开板和可能出现的超预期改革都有望对股市有一定提振作用。(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