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盛合灵活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7%

  金融界基金08月28日讯 招商盛合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盛合灵活混合C,代码004143)08月27日净值上涨1.6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568元,累计净值为0.9568元。

  招商盛合灵活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32%,今年以来收益15.04%,近一月收益1.22%,近一年收益5.9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平,自2017年04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5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29%)、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22%)、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16%)、南京银行(持仓比例1.01%)、北京银行(持仓比例1.00%)、五粮液(持仓比例0.98%)、洋河股份(持仓比例0.72%)、交通银行(持仓比例0.71%)、中联重科(持仓比例0.6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从国内宏观经济数据来看,经济仍承受压力,货币政策保持中性偏松。报告期从行业来看,食品饮料、非银金融、农林牧渔、家用电器、计算机等行业板块涨幅较大,建筑装饰、钢铁、传媒、纺织服装、汽车等行业板块涨幅相对较小。因子表现方面上半年总体而言风格偏向成长,研发费用占比较高、分析师不断上调盈利预测以及季度业绩优异的公司股价表现较好,相反价值风格则相对弱一些,传统低估值、高股息率的企业整体表现一般。沪深300指数上涨27.07%,中证500上涨18.77%,创业板指上涨20.87%,中证1000上涨20.12%。本基金依据定期公布的宏观和金融数据以及投资部门对宏观经济、股市政策、市场趋势的综合分析,同时强调金融市场投资者行为分析,关注资本市场资金供求关系变化等因素,在深入分析和充分论证的基础上评估宏观经济运行及政策对资本市场的影响方向和力度,形成资产配置的整体规划,灵活调整股票资产与债券资产的仓位。报告期内本基金的运作较为平稳,根据市场变化对股票、债券等资产进行配置,在保持总体风险水平相对可控的基础上,力求取得超越基金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35%,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4.17%,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07%,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4.1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1、国内2019年二季度GDP同比增长6.2%,相比一季度下降0.2%,分产业来看,二季度第一产业与第三产业GDP相比一季度增速加快,而第二产业GDP同比增速与一季度持平;6月工业增加值增速高于市场预期,分行业来看,中游行业的生产增速相对加快,如金属制品与运输设备制造业,但下游行业的生产增速放缓,如医药、汽车、计算机等相关行业,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开始显现;6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速上升,基建投资同比增速上升。从近期的经济数据来看,经济下行过程中,仍旧有一定的韧性。结合中央政治局会议,展望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犹存,财政政策进一步落实过程中,改革与经济结构性转型仍是重要方向。2、报告期内股市呈现先扬后抑局面,年初受到中美贸易摩擦缓和、流动性宽松以及资本市场战略地位抬升等多重利好的刺激股市出现大幅上涨,而4月下旬政治局会议后政策重心重新转向结构性去杠杆以及中美摩擦再度加剧后,股市出现明显调整。市场短期仍以区间震荡为主,但中期无需过度悲观。在全球转向宽松周期、国内利率趋向下行的背景下,同时考虑到当前时点的估值仍处于历史中枢以下,国内风险资产的下行风险尚相对可控。但另一方面,上市公司盈利仍有下修压力,而在长期结构性改革压力下,政策定力仍强,风险资产的上行空间也将受限,下半年区间震荡的概率更高。中长期看,随着科创板的加快落地,资本市场的改革开放仍有望得到进一步推进,而中长期资金的引入也将逐步抬升市场的底部区间,平抑市场的异常波动。(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