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周期优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9%

  金融界基金08月28日讯 富国周期优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国周期优势混合,代码005760)08月27日净值上涨1.6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593元,累计净值为1.3593元。

  富国周期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5.93%,今年以来收益38.62%,近一月收益5.18%,近一年收益34.9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博,自2018年07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6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73%)、中信证券(持仓比例5.74%)、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94%)、欧派家居(持仓比例4.86%)、中国巨石(持仓比例4.84%)、中国联塑(持仓比例4.76%)、新和成(持仓比例4.30%)、万华化学(持仓比例3.72%)、中国建筑(持仓比例3.70%)、景旺电子(持仓比例3.5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市场波动较大。前三个半月否极泰来,中美贸易谈判向好、流动性宽松、国内经济向好,好消息接踵而至,股票市场也出现较大级别的反弹。4月中旬开始,流动性边际收紧、经济回落、中美竞争关系紧张,整个逻辑的反转又让市场大幅回吐反弹收益。6月后,市场开始进入震荡。总体而言,上半年市场上涨,上证综指上涨19.5%,沪深300上涨27.1%,万得全A上涨24.7%,创业板综上涨20.9%。本基金在持仓结构上,秉承了合同中“优秀公司、逆向投资”的理念,在优势企业中选择有安全边际同时具备中长期价值成长逻辑的品种进行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281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2281元;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2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4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短期经济仍然面临较为复杂的筑底过程,内部经济要素匹配和外部冲击仍然存在不确定性。但是如果我们把眼光稍放长远,对宏观经济、对证券市场都可以乐观一些。商品市场有一句话叫“牛市来源于长期下行和短期上行的碰撞”。长期下行意味着产能准备不足,此时需求短期上行造成供需缺口扩大,价格上行的幅度和持续性都会超预期。这句话在股票市场同样适用。如果按套用这个逻辑,现在的股票市场起码为牛市做好了一半的准备。任何一个粗通宏观经济的投资者都能说出一套中国经济长期增速下行的逻辑。犹记2017年四季度,耳边萦绕着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就在眼前的乐观言论。仅仅在18个月后,人们对经济的长期增长预期落至冰点。18个月,恰好是基钦周期的一半。基钦周期,恰好是经济参与者预期调整带来的库存波动。彼时在顶,此时在底。不该乐观吗?犹记十年前,决策层左手印钞机右手挖掘机启动了“四万亿”刺激应对全球金融危机。水泥、钢铁、化工等工业短时间内投入了大量资本开支,在2011年形成过剩产能,由此工业品进入漫漫熊市。十年过去,龙头企业历练得技术、市场、资金处处占优,叠加折旧完成、设备报废,又是技改升级、推陈出新之时,不该乐观吗?过去一年,我们听到了很多宏大叙事,学会了“修昔底德陷阱”,复习了《文明的冲突》。但是康德拉季耶夫告诉我们这也是周期。如果康翁是对的,我们应该复盘的是上世纪70年代的美国历史。当时的美国深陷越战,现任总统川普刚从宾大毕业,搞了份膝盖骨刺的医疗鉴定才免除去越南插泥塘子。两伊战争引起的油价暴涨把美国带入大滞胀时期。美国股民抱团的“漂亮50”行情由此终结,哀嚎遍野。我想当时也没有人料到,在步入萧条期3年后,纳斯达克率先走牛,信息技术带动第五次康波周期回升。5年后标普和道琼斯也踏入了数十年的美股大牛市。我们今天听到的大部分关于美国的财富故事,都从那个时代开始。如果世界是由康波组成,处于萧条期我们,不该乐观吗?选股上,本基金将坚持“优秀公司,逆向投资“的核心策略,选择估值合理、有中长期价值增长潜力、有竞争优势的公司作为核心配置,在行业低位做逆向增强配置。在行业选择上,本基金将适度增加代表全要素生产率提升方向的行业以提升组合弹性。(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