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回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9%

  金融界基金08月28日讯 嘉实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回报混合,代码070018)08月27日净值上涨1.6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000元,累计净值为1.7930元。

  嘉实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9.20%,今年以来收益45.48%,近一月收益4.20%,近一年收益26.78%,近三年收益51.30%。

  嘉实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5.0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常蓁,自2015年03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9.6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9.90%)、泸州老窖(持仓比例5.0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7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69%)、山西汾酒(持仓比例4.19%)、永辉超市(持仓比例4.08%)、欧派家居(持仓比例3.89%)、千禾味业(持仓比例3.72%)、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70%)、今世缘(持仓比例3.4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以来,宏观增长动能显著转弱,货币政策和房地产政策均出现边际收紧的迹象;中美贸易战的恶化和升级也重新引入了巨大的不确定性,5月中美贸易谈判一度停滞,且出现向科技摩擦升级的趋势,6月底气氛有所缓和,谈判重启。??在内外压力的共同作用下,市场波动区间有所放大,整个二季度,中证800指数下跌3.6%,上证综指下跌3.6%,创业板指下跌10.7%。市场体现了较明显的分化,内需相关的食品饮料、家电表现突出,绝对估值水平低的银行体现出较强的防御性,均录得正收益,而传媒、轻工、纺织服装等行业跌幅较大。??本基金二季度维持了中性仓位,且持仓方向以消费类公司为主,在二季度取得了不错的收益。目前持仓主要方向:1)长期方向较好,竞争壁垒较高的以高端白酒、家电、医疗服务为代表的消费类优质个股,2)在国际上具有竞争优势的制造业龙头;3)长期空间较大,竞争优势明显,估值有吸引力的科技类公司。我们认为,以合理的价格买入优质公司并长期持有是持续获得超额回报的有效途径。我们希望从最本质的规律出发,在不确定的未来中寻找更确定的机会,继续优化组合,力求赢得长期稳定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4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3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3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