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积极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0%

  金融界基金08月28日讯 易方达积极成长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积极成长混合,代码110005)08月27日净值上涨1.7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835元,累计净值为4.7642元。

  易方达积极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33.29%,今年以来收益32.69%,近一月收益4.41%,近一年收益13.69%,近三年收益12.84%。

  易方达积极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5次,累计分红金额77.9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超,自2014年11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6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亿联网络(持仓比例10.54%)、温氏股份(持仓比例8.20%)、健友股份(持仓比例5.94%)、欧普照明(持仓比例5.50%)、海大集团(持仓比例5.04%)、华兰生物(持仓比例4.59%)、中航光电(持仓比例4.37%)、航天信息(持仓比例4.17%)、美亚光电(持仓比例3.88%)、苏泊尔(持仓比例3.8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A股市场波动加大。1月至4月中旬市场大幅反弹,修复了2018年的单边下跌态势,随后受中美贸易战再生波折以及国内政策放松边际趋缓等因素的影响,A股市场呈现下跌态势。上半年整体来看,上证综指上涨了19.45%,深证成指上涨了26.78%,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则分别上涨了20.75%和20.87%。尽管市场波动较大,但非周期性行业的龙头企业始终保持强势。这一方面是由于以消费股为代表的板块受到贸易战和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少,另一方面这些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具备较高的资本回报率,在行业内的竞争优势明显。在全球和中国都重回低利率趋势的背景下,这些确定性较强的资产得到国内和海外投资者的持续追捧,估值得以持续提升。本基金在上半年延续了自下而上的选股策略,尽力回避受到贸易战和宏观周期关联性较强的行业企业,依靠选择具备持续成长潜力的企业为基金获取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642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7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4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对宏观经济的态度仍偏谨慎。主要原因有二:首先,尽管国内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呈积极态度,但对房地产的严厉调控态度并未发生任何改变,房地产投资和需求疲软将为经济增长带来一定压力;其次,中美贸易争端已呈长期态势,不论短期的谈判结果如何,对企业端的投资生产决策都已产生长远影响。但我们对证券市场的观点要较宏观经济态势乐观很多。主要原因有三:首先,科创板开市将为资本市场带来新的活力,长期来看监管政策的适度放松将激发市场活力,更多的优秀企业能够在A股上市将为投资者带来成长的收益;其次,全球范围内宽松的货币政策和利率环境为市场提供了充分的流动性,市场的风险偏好有提升空间;第三,大部分上市公司的估值都仍处于较低水平,具有一定的安全边际。未来我们仍将坚持既定的自下而上投资策略,寻找优秀的企业来抵御经济周期波动的外部影响,获取长期成长的投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