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新兴产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5%

  金融界基金08月28日讯 广发新兴产业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新兴产业混合,代码002124)08月27日净值上涨1.7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500元,累计净值为1.4500元。

  广发新兴产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5.00%,今年以来收益48.11%,近一月收益5.76%,近一年收益18.46%,近三年收益30.9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巍,自2016年01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2.5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5.83%)、顺鑫农业(持仓比例5.13%)、南极电商(持仓比例4.98%)、欣旺达(持仓比例4.95%)、牧原股份(持仓比例4.62%)、正邦科技(持仓比例4.58%)、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41%)、广联达(持仓比例4.20%)、绝味食品(持仓比例4.11%)、天邦股份(持仓比例3.6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2季度,A股主要指数出现较大分化。全季,上证50、沪深300、中小板综指和创业板综指涨跌幅分别为3.24%、-1.21%、-10.31%和-9.36%。2季度宏观政策及外部环境等方面都出现了或大或小的变化。首先,从4月开始,国内财政、货币政策边际收紧,信贷、社融数据陆续低于预期;其次,5月初时,中美贸易谈判戛然而止,贸易冲突升级,并逐渐向科技、金融、文化领域扩散;再次,汽车销售大幅负增长,地产销售增速减缓,用电量增速逐月走低,企业家和消费者的信心也再次转弱,中国经济还在寻底过程中则成为新的市场共识。海外的环境也不算平静,美国经济虽然总体平稳,但其国债长短期利率已经持续倒挂,未来衰退已成大概率事件,美联储被迫大幅调整了其货币政策导向,日、欧经济总体偏弱,继2016年后再次出现负利率的情形,美联储降息预期以及日、德负利率使得金价和数字货币在2季度后半段大放异彩。资金面上,北上资金在5月大幅流出,但又在6月大幅流入,对市场的边际影响也非常大。多种因素共同作用下,A股在4月震荡向下,在5月快速下行,6月见底反弹,结构上分化非常明显,金融、消费、医药明显强于其他板块,成为资金的避风港。在1季报中,我们就提到过,虽然当时的局面相比去年4季度有明显好转,但我们仍需对大趋势、大格局有更清晰的认知。目前全球政治经济所面临的诸多困难和乱局其实仍是2008年危机的延续,背后的原因在于全球化走到了尽头,当年所面临的诸多问题目前依然存在,且未有明显改善,包括债务过高、新增长动力缺乏、贫富分化、劳动生产率提升过慢等等,全球需要寻找新的增长模式和治理结构。国内亦是如此,某些问题是全球问题在中国的显现,有些则来自自身,毕竟改革开放四十年了,需要有效推向更深层。2季度市场的波动也正源于这些表面经济现象背后的问题。虽然战略上谨慎,但不妨碍战术上可以更乐观积极一些,毕竟2018年困扰A股市场最重要的两个问题,金融监管和中美争端虽然长期仍然曲折,但也都有了阶段性成果。更应看到的是,虽然我们面临诸多内外部的风险因素,但中国经济已经走在了正确的发展道路上,十九大报告清晰的为中国经济的未来指明了方向,更加强调经济增长的质量而非速度,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作为二级市场投资者,我们理应对中国经济和中国的资本市场抱有更多的信心,保持理性、相信未来、迎接挑战。报告期内,本基金持续保持较高股票仓位,同时在结构上进行优化,增持了食品饮料、医药、金融、家电等行业,减持了通信、机械,组合行业配置总体较为均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