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0%

  金融界基金08月28日讯 嘉实策略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策略混合,代码070011)08月27日净值上涨1.8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740元,累计净值为2.0410元。

  嘉实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5.59%,今年以来收益28.16%,近一月收益0.85%,近一年收益12.82%,近三年收益-10.39%。

  嘉实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8次,累计分红金额61.2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董福焱,自2019年08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启明星辰(持仓比例8.69%)、奥佳华(持仓比例7.32%)、绿盟科技(持仓比例3.82%)、蓝光发展(持仓比例3.8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75%)、星宇股份(持仓比例3.72%)、超图软件(持仓比例3.60%)、洲明科技(持仓比例3.28%)、苏宁易购(持仓比例3.25%)、拓邦股份(持仓比例2.9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宏观基本面下行压力有所加大。一季度信贷投放增长较快,国内外经济预期改善,但在去杠杆的长期背景之下,货币政策以及地产融资政策均有边际收紧。4月下旬政治局会议也重提房住不炒的基调,显示尽管经济下行过程中宽信用是政策方向,但控制宏观杠杆率、控制隐性债务依然是本轮放松的制约。5月初中美谈判突然逆转,形势出现恶化,美国对中国2000亿出口产品关税从10%提升至25%,并宣布将对另外3000亿举行听证。5月下旬央行宣布包商银行被接管,金融机构信用光环打破,导致整个6月银行间资金面出现大幅分化,中小机构、非银、产品户、低等级信用债融资能力显著恶化。在此期间,通胀预期提升,猪肉、水果价格轮番上涨,二季度前期原油价格反弹也带动PPI预期回升,在经济下行叠加通胀上行的基本面环境下,滞涨担忧上升。??二季度债券市场先跌后涨,4月在通胀、货币边际收紧的影响下,收益率快速反弹,但随着5月谈判不确定性上升、以及基本面复苏发力,收益率有所回落。5月下旬包商事件对市场产生短期冲击,品种分化明显,利率债、高等级信用债以及交易所可质押信用债受到市场追捧,而低等级信用债、中低等级存单收益率略有上行。??报告期内本基金继续本着稳健投资原则,在风险和收益之间进行平衡。增加权益仓位,积极参与打新,以高等级信用债和存单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4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1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5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