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特许价值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1%

  金融界基金08月28日讯 博时特许价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特许价值混合A,代码050010)08月27日净值上涨1.8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040元,累计净值为2.2440元。

  博时特许价值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3.13%,今年以来收益60.21%,近一月收益5.31%,近一年收益29.23%,近三年收益24.16%。

  博时特许价值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3.0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曾鹏,自2018年06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09%。

  肖瑞瑾,自2018年06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0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沪电股份(持仓比例8.42%)、同花顺(持仓比例8.09%)、东方日升(持仓比例6.13%)、隆基股份(持仓比例5.90%)、通威股份(持仓比例5.4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03%)、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83%)、海康威视(持仓比例4.78%)、康弘药业(持仓比例4.56%)、宝信软件(持仓比例4.1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权益市场整体呈现上涨后回落局面。其中一季度在中美贸易谈判取得一定进展、央行降准等因素推动下,市场流动性趋于宽松、风险偏好出现修复。5月初由于中美贸易谈判进程波折、华为被美国政府无理打压,市场风险偏好快速回落;同时流动性边际收紧对成长风格构成压制,资金加速配置以高端白酒为代表的价值风格消费行业。宏观层面,美联储重启美元降息进程,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持续走低,海外资金加大对A股配置力度;国内经济仍然面临结构性去杠杆压力,地方政府支付能力仍然边际受限,部分城商行信用风险有所暴露。6月底大阪G20期间,中美双方领导人会晤后重启贸易谈判,美系供应商开始部分恢复对华为供货,市场风险偏好重新回升。上半年我们有效把握了市场风险偏好的变动趋势,集中持仓于5G通信、光伏、养殖、券商、生物医药等行业,并取得了较为理想的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608元,份额累计净值为2.048元,本基金R类基金期末无份额。报告期内,本基金A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2.81%,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21.7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下半年,我们对权益市场看法谨慎乐观。中美贸易谈判重启后,市场风险偏好得到一定修复;科创板登陆资本市场,将有利于成长风格行业估值扩张;预计美联储降息后,美国国债收益率将进一步走低,中美息差拉大使得国内权益资产对外资吸引力进一步增强,A股在MSCI全球基准指数中的纳入因子将分别在8月/10月扩大至15%/20%。但仍需要注意输入性风险对A股的影响,考虑到全球经济失衡的深层次矛盾,我们预计海外市场可能在三季度出现显著回调;同时国内仍然面临结构性去杠杆压力,地方政府财政压力和社会就业压力,我们认为市场对此预期不够充分。另一方面,5G通信、云计算、物联网为代表的新技术开始进入业绩兑现期。2019年5G通信基站侧投资启动,并率先进入业绩兑现期;2020年5G智能手机将大量推出,换机需求将驱动手机销量重回正增长;2021年以5G通信为基础的云计算、物联网等多种应用服务将大量推出,并诞生新的商业模式和经济增长点。最后,我们认为科创板的推出将开启新的投资机遇,一大批具备先进科技实力的公司将进入资本市场,并驱动市场风格开始由价值向成长切换。因此,我们相对更看好成长风格在三季度的表现。下半年我们将合理调整权益仓位和行业结构,力争为投资者持续稳健地实现投资回报。行业角度,我们继续看好5G通信、消费电子、半导体、云计算和光伏新能源行业中具备技术和产品竞争力的龙头企业。我们长期看好中国科技龙头企业的崛起,对中国资本市场充满信心,并相信这将带来可观的投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