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安德盛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4%

  金融界基金08月28日讯 国联安德盛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联安德盛精选混合,代码257020)08月27日净值上涨1.8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190元,累计净值为3.8950元。

  国联安德盛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05.29%,今年以来收益32.17%,近一月收益5.27%,近一年收益-0.33%,近三年收益5.28%。

  国联安德盛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4次,累计分红金额20.3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魏东,自2009年09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8.4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晶盛机电(持仓比例9.53%)、国瓷材料(持仓比例9.37%)、兆易创新(持仓比例8.10%)、顺络电子(持仓比例7.26%)、正泰电器(持仓比例6.93%)、乐普医疗(持仓比例6.53%)、新洋丰(持仓比例6.18%)、利亚德(持仓比例5.65%)、新和成(持仓比例5.47%)、海格通信(持仓比例4.4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受宏观经济再次向下及中美贸易纠纷的影响,市场大幅回落,上证50及沪深300等核心蓝筹股表现相对较好,中证500及创业板表现较弱。本季度我们基本仍然维持一季度的组合结构,以TMT(主要半导体相关)、化工、地产及医药为主。整体上,我们继续精选品种,采用适度集中的组合策略,努力在低估值和成长性上达到适当平衡。自上而下来看,近期随着中美贸易形势的进一步明朗,虽然投资者情绪明显有所恢复,但下半年经济下行的压力并没有消失,实体经济仍然缺乏明显的亮点。市场流动性虽然较好,但受包商银行事件影响,信用分层现象越来越明显,表观利率水平虽然在低位水平,但整体市场的风险承受能力并没有提升。预计市场指数中期仍然以震荡为主。自下而上看,二季度市场继续向以白酒为核心的消费品,医药,保险等板块集中,TMT、周期等板块仍然波动剧烈。如果经济继续下行成为现实,那白酒等消费品板块也可能出现波动,更何况其本身估值在历史中处于较高水平。另一方面,三季度科创板开闸,加之国家继续在半导体等硬核科技加大投资,我们认为TMT板块表现可能会存在一定相对优势。这是我们继续维持半导体板块较高配置的原因。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2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8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