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品质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2%

  金融界基金08月28日讯 南方品质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品质优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851)08月27日净值上涨1.9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420元,累计净值为1.5420元。

  南方品质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4.20%,今年以来收益23.66%,近一月收益2.87%,近一年收益12.80%,近三年收益54.9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振兴,自2016年08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1.3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芒果超媒(持仓比例8.95%)、南极电商(持仓比例8.80%)、牧原股份(持仓比例8.75%)、潍柴动力(持仓比例7.01%)、温氏股份(持仓比例6.89%)、泸州老窖(持仓比例2.60%)、汤臣倍健(持仓比例2.52%)、杰克股份(持仓比例1.8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75%)、万华化学(持仓比例1.5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A股呈冲高回落的走势,上证综指阶段性最高涨31.8%,半年末收涨19.4%。二季度上证综指震荡下跌3.62%,创业板指数跌10.75%。2018年底,中美就贸易战重新展开磋商、国内金融去杠杆转为稳杠杆,触发了2019年1-2月A股反弹和风险偏好提升。2019年3-4月制造业PMI超预期,4月1号增值税调减正式实施,市场情绪在4月中旬达到高点。5月初中美贸易关系恶化,叠加5-6月经济数据疲软,A股震荡回调。国内宏观经济方面仍承受压力:2019上半年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放缓至3.9%,发电量同比增长3.3%,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增速回落至0.6%,商品房销售面积、竣工面积同比分别下滑1%、12%,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滑2.4%。社零总额、地产新开工面积相对较好,分别实现8.3%、10%的同比增长。5-6月PMI持续位于枯荣线以下,显示经济活力较弱,投资者信心不足。海外市场,6月份全球制造业PMI跌至六年来最低水平,前期保持强势的美国制造业PMI亦出现快速下调。积极的方面包括,欧美主要国家货币政策已转向宽松,这将对疲软的全球经济起到提振作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77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44%,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6.7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下半年,政策方面大概率进一步出台托底政策助力市场良性发展,经济层面则需要继续关注地产销量、进出口数据变化对经济的影响,市场在中短期或维持一定波动率。展望后市,建议持有人降低短期收益预期,着眼中长期考虑基金投资,我们坚信时间是优秀公司的朋友。本基金在上半年主要布局基本面优秀、估值合理的个股,严格跟踪、筛选持仓股的业绩持续性。资金头寸管理上,本基金以新股投资、短期交易所回购为主,少量配置短久期高评级的利率债以加强资金使用效率。本基金将继续秉持“自下而上优选个股为主,自上而下宏观判断为辅”的操作思路,勤勉审慎的发掘优质投资机会,力争为持有人创造良好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