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转型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4%

  金融界基金08月28日讯 人保转型新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人保转型混合C,代码005954)08月27日净值上涨1.9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707元,累计净值为0.9707元。

  人保转型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93%,今年以来收益5.71%,近一月收益0.06%,近一年收益-4.6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道滢,自2018年06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78%。

  张丽华,自2018年10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温氏股份(持仓比例2.73%)、山西汾酒(持仓比例2.46%)、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25%)、广汇汽车(持仓比例2.22%)、劲嘉股份(持仓比例2.13%)、中炬高新(持仓比例2.12%)、永辉超市(持仓比例2.12%)、海大集团(持仓比例2.11%)、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11%)、科大讯飞(持仓比例2.0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从经济角度分析,房地产投资处于高位但有所回落态势、基建保持稳健,工业生产、制造业较弱;出口下行对宏观经济增长拉动作用减弱、消费整体依然稳健,但结构性的下滑比较突出。从政策角度分析,政策端偏友好,但是无论财政政策还是货币政策更倾向于结构性的刺激而非全方位的政策放松。从国际角度分析,国际政治经济环境变数加大,尤其是中美贸易谈判摩擦升级,从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全球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报告期,权益市场出现较大起落,1、2月在外部环境趋稳、国内政策温和、估值处于低位、外资资金持续流入的背景下,风险偏好持续回升,市场出现强劲反弹;但是随着419中央政治局会议定调及5月初中美贸易摩擦再度升级,不确定因素增加,风险偏好随之下降,市场短期内出现大幅调整,5、6月权益市场进入震荡整理阶段。上半年上证综指上涨19.45%,其中二季度指数-3.62%。分行业看,报告期食品饮料、非银和农林牧渔板块涨幅居前。从估值来看,经过年初的修复式行情后,中小板和创业板的估值较前期低点分别上升至25倍和40倍的水平,Wind全A上升幅度较小,从12倍上升至15倍。从估值和业绩的匹配程度来看,PB的分位数水平为25%,ROE为60%的分位数水平。产品把握了一季度一部分阶段性投资机会,为产品积累了收益,虽然二季度市场出现较多不确定因素,但是我们依然在5月份提高了产品仓位,积极寻找市场上结构性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基金份额净值为0.9823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6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82%;截至报告期末基金份额净值为0.9767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3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8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对于权益市场,市场虽然或因中美贸易谈判进展、经济数据短期波动、盈利水平增速等影响存在较多不确定因素,但我们依然认为市场机会大于风险,主要因为政策端将保持温和,A股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部分行业景气度出现改善或处于景气高点,因此下半年基金经理将继续积极把握权益市场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