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数据挖掘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8%

  金融界基金08月28日讯 中欧数据挖掘多因子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数据挖掘混合A,代码001990)08月27日净值上涨1.9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666元,累计净值为1.1546元。

  中欧数据挖掘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88%,今年以来收益31.24%,近一月收益4.32%,近一年收益16.10%,近三年收益6.49%。

  中欧数据挖掘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0.2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曲径,自2016年01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63%。

  张跃鹏,自2019年05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0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邦股份(持仓比例0.94%)、长江电力(持仓比例0.90%)、福能股份(持仓比例0.88%)、国投电力(持仓比例0.87%)、长春高新(持仓比例0.85%)、药石科技(持仓比例0.82%)、三钢闽光(持仓比例0.77%)、安井食品(持仓比例0.76%)、顺鑫农业(持仓比例0.76%)、恒生电子(持仓比例0.7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9年上半年,随着春季躁动的结束,市场的乐观预期有所下降;中美贸易磨擦再遇不确定性,风险偏好下降的同时,市场出现回调;此外,我们认为应该降低对三季度经济反转的预期,除了较少消费和行业龙头等企业外,上市公司利润增速可能低于预期。本基金采用量化投资方法。量化投资最大的优点是投资的理性化。通过数据印证的投资逻辑,可以有效避免传统投资的持有心理锚定,在投资过程中过于乐观或过于悲观等心理偏差,超额收益更为稳定。本基金采用以中证500指数的行业配置为锚定,配合量化精选个股的投资策略,个股筛选以跑赢指数为目标。本基金的整体回报可以理解为中证500指数Beta收益,叠加个股选择的Alpha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A类份额净值收益率为24.4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21%;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0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2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站在当前我们有两方面的观点:首先,应持续关注中美贸易摩擦的反复,降低短期内获得和解的预期,我们认为它将对双边经济以至于全球经济产生持久影响;第二,应更关注上半年业绩报告期个股的收益分化。在经济下行预期中,将配置业绩持续高增长,或能够逆势提升市场份额的优秀企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