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信息产业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4%

  金融界基金08月28日讯 中海信息产业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海信息产业精选混合,代码000166)08月27日净值上涨2.0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514元,累计净值为1.5981元。

  中海信息产业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9.82%,今年以来收益26.76%,近一月收益7.47%,近一年收益16.47%,近三年收益14.3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俊,自2019年05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3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金证股份(持仓比例0.89%)、人民网(持仓比例0.84%)、立讯精密(持仓比例0.81%)、京东方A(持仓比例0.80%)、沪电股份(持仓比例0.78%)、太极股份(持仓比例0.70%)、中国长城(持仓比例0.67%)、同花顺(持仓比例0.62%)、领益智造(持仓比例0.62%)、北方华创(持仓比例0.6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经济数据整体平稳。二季度经济增长比首季度较弱。物价数据方面,上半年内猪价、食品和服务类价格推动CPI逐月上行。5月CPI同比上涨2.7%,创15个月新高。对通胀的担忧对市场产生影响。年初时习近平主席提出了金融供给侧改革理念,强调要深化对国际国内金融形势的认识,正确把握金融本质,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平衡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精准有效处置重点领域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开放,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坚决打好防范化解包括金融风险在内的重大风险攻坚战,推动我国金融业健康发展。央行货币政策走向略有调整,由稳定宏观杠杆率转向有序推进结构性去杠杆。个别中小银行事件发生后,央行连续采取多种措施保持市场稳定,金融市场流动性十分充沛。二季度内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发行与上市业务指南》,科创板正式宣布开板。国际环境方面,中美贸易谈判跌宕起伏,表明中美关系蜜月期已经一去不复返。中美如何“竞合”将是彼此需要长期探求的问题。全球经济增长乏力,各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进入拐点,在目前已经较低利率的环境下如何进一步放松货币成为大部分央行需要面临的挑战。全球金融市场可能进入新一轮动荡期。A股市场上半年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年初在中美贸易谈判改善、经济企稳复苏的预期下,市场整体反弹明显。五一之后,伴随预期的落空,上证指数重新回到了3000点下方。在此过程中,以消费、医药和部分制造龙头企业为代表的核心资产板块,因其稳定增长的业绩以及外资的持续配置成为资金首选、表现突出。上半年内产品转型为信息产业主题基金,主要配置电子通信计算机中未来增长较快的子行业上市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1.0544元(累计净值1.4635元)。自2019年5月15日转型生效后,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0.52%,高于业绩比较基准1.00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经济数据与政策指向的变化是证券市场最重要的影响因素。下半年内经济数据能否继续平稳增长,物价数据能否如期回落,监管政策如何变化,这些宏观问题将是市场持续关注的焦点。下半年中美贸易谈判进展和全球各央行的货币政策调整措施也会对金融市场将产生持续影响。对上述各种因素我们要保持实时跟踪,将根据宏观背景变化调整权益资产配置比例,继续配置电子通信计算机中未来增长较快的子行业上市公司。(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