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中证500指数增强A净值上涨1.6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28日讯 中金中证500指数增强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金中证500指数增强A,代码00301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023元,累计净值为1.0023元。

  中金中证500指数增强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7-22,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小盘500指数(沪)*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23%,今年以来收益23.24%,近一月收益0.80%,近一年收益8.03%,近三年收益-3.67%。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50/64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97/78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9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1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魏孛,自2017年03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3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郑煤机(持仓比例1.75% )、浙数文化(持仓比例1.42% )、长江传媒(持仓比例1.26% )、吉比特(持仓比例1.26% )、浙江永强(持仓比例1.23% )、大商股份(持仓比例1.16% )、莱克电气(持仓比例1.12% )、康缘药业(持仓比例1.11% )、凤凰传媒(持仓比例1.07% )、老百姓(持仓比例1.00% )、岭南控股(持仓比例0.14% )、粤宏远A(持仓比例0.13% )、栖霞建设(持仓比例0.13% )、合肥城建(持仓比例0.13% )、皖天然气(持仓比例0.1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3.0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迪马股份(持仓比例1.45% )、德赛电池(持仓比例1.32% )、伟明环保(持仓比例1.17% )、福斯特(持仓比例1.11% )、仙琚制药(持仓比例1.10% )、联美控股(持仓比例1.10% )、豫园股份(持仓比例1.08% )、信达地产(持仓比例0.96% )、恒源煤电(持仓比例0.95% )、裕同科技(持仓比例0.9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1.1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报告期内,本基金采用量化模型进行选股来增强指数。2019年上半年,相对于业绩基准,获取了一定的超额收益。我们将继续努力开发和改进选股模型,争取在超额收益方面有更好的表现。2018年,A股市场呈现震荡下跌的走势。2019年一季度,A股市场有较大幅度的反弹,这轮快速上涨,除了2018年的下跌已经使多个指数的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以外,主要是由于造成去年悲观情绪的主要因素“贸易战”和“去杠杆”,在春节前后其预期都得到了较大改善。2019年第二季度,4月上旬市场继续上涨,但之后一直震荡下跌,直到6月上旬、6月中下旬是一波反弹。这期间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之一还是中美贸易摩擦的形势不断变化。从年初的乐观预期,到5月的直转急下,特朗普宣称对谈判进度及内容不满,要提高2000亿美元关税税率至25%,并采取了包括将华为等中国企业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等一系列措施。6月,国家主席习近平18日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双方同意在G20大阪峰会期间进行会晤;G20中美两国元首会晤后,同意重启经贸磋商,美方表示不再对中国出口产品加征新的关税,且特朗普表示将允许美国公司向华为出口设备,会谈结果好于预期。近期,中美贸易摩擦阴云再起,市场震荡下行。国内经济方面,从逐渐披露的中报业绩来看,预计2019年上半年A股上市公司盈利增速将有所放缓,科创板首批公司中报业绩增速相较去年年底有所放缓,创业板业绩同比增速相比一季度有所回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中金中证500A基金份额净值为0.986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23%;截至本报告期末中金中证500C基金份额净值为0.993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1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8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下半年,国际环境以及国内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较强,需要密切关注:中美经贸关系变化,尤其是关税提升的实际影响;上半年增长疲弱的影响,企业资本开支情况;减税降费的效果;中小银行去杠杆对金融机构的影响。预计下半年市场整体不会强势,相对来说比较看好:业绩超预期的个股;估值低、有积极催化剂或政策预期的板块,如农业、汽车等;消费与产业升级的优质龙头,消费、医药、科技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