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庚小盘价值股票净值上涨1.6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28日讯 中庚小盘价值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庚小盘价值股票,代码00713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785元,累计净值为0.9785元。

  中庚小盘价值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9-04-0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1000指数*90.00% + 上证国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5%,今年以来收益-2.15%,近一月收益3.44%,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4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24/78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丘栋荣,自2019年04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拓邦股份(持仓比例8.36% )、柳药股份(持仓比例7.75% )、火炬电子(持仓比例6.08% )、葵花药业(持仓比例6.04% )、东方国信(持仓比例5.60% )、博彦科技(持仓比例4.84% )、广信股份(持仓比例4.06% )、天源迪科(持仓比例3.22% )、司尔特(持仓比例3.13% )、国星光电(持仓比例3.0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2.1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拓邦股份(持仓比例8.36% )、柳药股份(持仓比例7.75% )、火炬电子(持仓比例6.08% )、葵花药业(持仓比例6.04% )、东方国信(持仓比例5.60% )、博彦科技(持仓比例4.84% )、广信股份(持仓比例4.06% )、天源迪科(持仓比例3.22% )、司尔特(持仓比例3.13% )、国星光电(持仓比例3.0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2.1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经济基本面由预期企稳回升转向环比走弱,一季度在流动性边际宽松、财政政策支持下,市场对中国经济尤其是上市公司企业盈利预期已企稳回升。二季度后,经济基本面开始环比走弱,经济下行、基本面风险有所释放;通胀上行压力有所增加,国内流动性宽松节奏有所放缓;同时,中美贸易摩擦导致市场不确定性加大,A股从4月开始持续震荡调整、市场风险偏好有所降低。估值方面,面对市场持续调整,A股整体估值回调、风险不断释放。同时,伴随货币政策放松预期降低、利率水平处于历史低位,无风险资产回报率吸引力减弱,较难抵御通胀、利率波动等风险,其他大类资产风险不低、隐含收益率和风险补偿整体吸引力不高,A股权益类资产风险补偿的吸引力持续提升。本基金4月上旬成立,自成立后,面临A股持续调整,为我们创造了比较合适的进场时机,因此,我们采取了较为积极的建仓策略。保持这样的建仓节奏主要基于两个方面的考虑:第一,伴随市场持续下跌,风险也在持续释放,股票的性价比则在持续提高。在此过程中,基金的风险敞口应该相对更高一些,即在市场持续调整时,能以更便宜的价格买到更高性价比的股票;第二,本基金产品是高仓位的股票型基金,以中证1000指数为比较基准,具有低估值、小盘的风格定位,以及科技、医药、精细化工、机械制造等偏成长性行业的风格,从产品定位和风险收益特征定位上,本基金属于高仓位、高风险、高预期回报的产品,因此随着市场整体风险、成长性行业的风险、以及小盘风格风险的持续释放,我们更为积极地承担一定风险以获得更高的风险补偿。因此,基于产品定位和投资目标,基于市场、行业、风格的变化和调整,我们在本报告期坚持低估值的价值投资策略,在市场持续调整过程中持续完成权益类资产建仓,力争为投资组合建立积极的风险敞口,以获得更高的风险补偿。同时,自下而上较为积极地挖掘具备:1)良好基本面,与宏观周期、人口周期风险相关度低、具有独立的持续成长性;2)低估值、较高隐含回报率;3)行业风险和风格风险相对分散的行业和公司,比如生物医药、科技、高端制造、精细化工等与宏观周期和结构性风险相关性低、具有不错持续内生成长能力行业和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中庚小盘价值股票基金份额净值为0.9274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2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3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后市,我们仍然坚持低估值价值投资策略,将更加关注风险管理。我们将持续关注周期性风险的释放,结构性上包括经济结构变化、地产产业链和供给侧改革受益领域的结构性高盈利风险、长期人口边际影响劳动力与消费的风险。流动性风险方面,我们将持续关注规模占比较高、持仓相对集中、同时与全球市场尤其是美国市场相关度较高的外资的流入与流出带来的波动性加大的风险。具体行业上,我们仍然坚持低估值标准,挖掘具备良好基本面、独立成长性、风险足够分散的行业和公司,比如医药生物、科技、逆周期行业如电力与公用事业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