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先进制造股票净值上涨1.7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28日讯 嘉实先进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先进制造股票,代码001039)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7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83元,累计净值为0.883元。

  嘉实先进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4-2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装备产业指数*80.00% + 上证国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70%,今年以来收益40.61%,近一月收益6.90%,近一年收益17.42%,近三年收益10.93%。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76/64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36/78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1.8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8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1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淼,自2015年04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2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山东药玻(持仓比例7.95% )、星宇股份(持仓比例5.15% )、绿盟科技(持仓比例4.13%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93% )、千禾味业(持仓比例3.66% )、杭氧股份(持仓比例3.64%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3.33%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14% )、上海机电(持仓比例2.73% )、华宇软件(持仓比例2.6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0.32%,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山东药玻(持仓比例6.04% )、华宇软件(持仓比例4.32% )、星宇股份(持仓比例3.72% )、杭氧股份(持仓比例3.45%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38% )、启明星辰(持仓比例3.10%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83% )、国药一致(持仓比例2.78% )、上海机电(持仓比例2.75% )、太极股份(持仓比例2.7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5.1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季度中国经济有企稳迹象,GDP同比增速6.4%,与去年底持平,但进入2季度,宏观增长动能显著转弱,叠加中美贸易战摩擦反复多变,市场对于国内经济未来走向的担忧和分歧有所加剧,反映到资本市场上就是波动有所加大,指数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沪深300指数在报告期内小幅下跌,其中与贸易战相关的科技、制造板块比如通信、计算机、电子等跌幅较大。??在市场预期发生反复变化的同时,我们也关注到在宏观转弱以及贸易战升级的背景下国内也会相应推出一系列对冲政策,流动性宽松的局面有望延续,因此报告期内组合仓位没有特别明显下降。在配置方向上,我们依然会坚守科技创新、制造升级的板块,同时也兼顾了防御以及长期投资考虑,增加了消费相关的制造业板块尤其是龙头企业的投资比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9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1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