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首选企业股票净值上涨1.9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28日讯 泰达宏利首选企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达宏利首选企业股票,代码16220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9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189元,累计净值为2.0389元。

  泰达宏利首选企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06-12-01,业绩比较基准为“新华富时中国A200指数*90.00% + 同业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8.65%,今年以来收益52.72%,近一月收益3.11%,近一年收益29.10%,近三年收益20.83%。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2/64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6/78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7.9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8.0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8.21%,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8.38%。(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泰达宏利首选企业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7.78亿元。

  基金经理为张勋,自2014年11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1.1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98%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97%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30% )、华夏幸福(持仓比例4.28% )、唐人神(持仓比例4.18% )、顺鑫农业(持仓比例3.97% )、五粮液(持仓比例3.82% )、正邦科技(持仓比例3.62%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52%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0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0.72%,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02%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4.63%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35% )、正邦科技(持仓比例4.33%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73% )、华夏幸福(持仓比例3.54% )、顺鑫农业(持仓比例3.33%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3.17%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15% )、苏宁易购(持仓比例3.0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8.2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围绕对经济、中美贸易、内部政策等预期的持续变化,A股在震荡中上涨。1季度,国内外形势相比2018年发生较大变化,宏观层面出现三大预期扭转(国内去杠杆预期扭转推动经济表现超预期、中美贸易摩擦缓和改变中长期经济增长预期、全球经济预期下调及美元结束加息周期驱动全球货币宽松),资本市场层面进入新一轮改革创新周期(高层对资本市场定位变化、科创板推进、监管机构换帅、MSCI扩容等),共同驱动了包括A股在内的全球资本市场良好表现;2季度,4月份的政治局会议表态、5月初中美贸易战升级和走弱的宏观数据(进出口、投资、消费均走弱,草根调研数据显示微观经济参与主体总体动量不足),使得市场出现回调,并持续震荡。市场对各种宏观事件预期的波动,导致市场风险偏好急剧扩张和收缩,板块轮动较快,均有不同的表现机会,其中,受外资青睐的资产和景气度上行的资产(食品饮料、家电、农业、非银金融等)表现最为突出。上半年,本基金维持了均衡配置和中长线投资理念,组合构建上严格执行行业景气度、稳定性和成长性的选股框架,继续优选有竞争力的细分行业龙头公司。一方面,组合继续维持对消费品和核心资产配置的底仓配置,并进行了优化;另一方面,增仓景气度提升的券商、农业、自主可控板块。从中长期来看,有核心竞争力的优秀公司才是价值创造的源泉,也是长期超额收益的来源,这一理念在国际资金增加A股配置的大环境下,越来越被大陆投资者所接受。未来看,本基金将进一步完善价值投资理念,拉长投资视角,增加逆向投资思维,为投资人提供持续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91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8.0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5.4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我们维持对经济的中性判断,我们认为在增量放缓,存量经济占主导的模式下,企业分化加剧,选择标的的重要性空前提升,比关注贸易战、国内经济增长等更为重要。原因如下:1)中美贸易谈判进展依然很重要,但中美贸易战的长期性在反复谈判中已经被市场认可,黑天鹅式的交易性冲击将变得有限,不再成为市场核心决定力量;2)国内经济将持续中性,底线思维将使得经济波动变得平缓,因此,短期经济数据的噪音也将变弱;3)管理层将加快推出政策来解决国内问题,包括刺激消费、拉动就业、加快改革开放,制度红利出现的可能性加大,在经济下行和金融风险高位阶段,有利于优质公司进一步提升竞争力。未来1-2个季度的风险点:1)中美关系反复;2)管理层未有有效的对冲国内经济下滑风险。基于上述判断,个人对市场维持中性判断。投资方向上,维持当前景气度持续提升行业(券商、农业、自主控)和核心资产(消费)的配置;增加科技股核心资产配置;从绝对收益的角度,择机逆向增加对周期股龙头的配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