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中小市值量化优选股票发起式C净值上涨1.9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28日讯 银华中小市值量化优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中小市值量化优选股票发起式C,代码00551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9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818元,累计净值为0.8818元。

  银华中小市值量化优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5-1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1000指数*85.00% + 银行活期存款*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82%,今年以来收益14.30%,近一月收益-0.19%,近一年收益2.53%,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35/64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39/78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5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马君,自2018年05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5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易德龙(持仓比例1.66% )、光莆股份(持仓比例1.41% )、朗博科技(持仓比例1.32% )、首航节能(持仓比例1.22% )、博士眼镜(持仓比例1.14% )、山鼎设计(持仓比例1.13% )、银鸽投资(持仓比例1.12% )、大晟文化(持仓比例1.10% )、贝斯特(持仓比例0.93% )、中视传媒(持仓比例0.7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1.8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新北洋(持仓比例1.84% )、顺络电子(持仓比例1.83% )、恒顺醋业(持仓比例1.77% )、吉林敖东(持仓比例1.69% )、轻纺城(持仓比例1.40% )、鞍钢股份(持仓比例1.29% )、上海凯宝(持仓比例1.16% )、爱施德(持仓比例1.15% )、赢合科技(持仓比例1.09% )、巨化股份(持仓比例1.0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4.3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报告期内,我们积极改进自行开发的量化投资管理系统,采用系统管理和人工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处理基金日常运作中所碰到的申购赎回处理、结构配比校验、风险优化等一系列事件。除此之外运用自行开发的量化投资模型,精选细分子行业个股,力争实现超越基准的阿尔法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银华中小市值量化优选股票发起式A基金份额净值为0.883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40%;截至本报告期末银华中小市值量化优选股票发起式C基金份额净值为0.901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8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2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上半年中,随着减税降费政策的逐步落地、社融数据的强劲以及市场风险偏好的修复,A股市场在一季度经历了一次大幅度的反弹,随后在二季度进入震荡期。尽管宏观经济仍然呈现弱平衡的格局,市场的整体活跃度却相对去年有明显的改善。从行业层面来看,食品饮料、非银行金融、农林牧渔等行业收益靠前,建筑、传媒、汽车等行业收益相对落后。展望下半年我们认为,随着科创板的推出与政策环境的宽松,A股市场仍将持续存在投资机会。从板块上来看,我们认为随着稳增长政策的逐步落地,市场活跃板块较上半年可能会有所切换。短期的风险点仍然在海外,尤其是欧洲和美国的经济不确定性导致海外市场的调整。但从长期来看,随着国内经济新旧动能转换、居民整体收入水平提升与消费升级,投资者风险偏好有望逐步提升,带来市场持续投资机会。在此过程中,我们将在中小市值类公司中寻找各细分行业优质公司,力争获得超额收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