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高端制造股票净值上涨1.9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28日讯 诺安高端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安高端制造股票,代码001707)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9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8元,累计净值为1.08元。

  诺安高端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6-08,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证全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00%,今年以来收益40.44%,近一月收益-0.74%,近一年收益17.65%,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71/64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84/78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6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5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史高飞,自2017年06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9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金运激光(持仓比例10.28% )、三安光电(持仓比例8.40% )、美锦能源(持仓比例6.99%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6.49% )、哈投股份(持仓比例6.33% )、东吴证券(持仓比例6.29%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31%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78%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37% )、山西证券(持仓比例3.9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3.2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美锦能源(持仓比例10.65%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8.20%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7.22% )、科锐国际(持仓比例6.94% )、华创阳安(持仓比例5.95% )、三盛教育(持仓比例5.70% )、东吴证券(持仓比例5.63%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5.49% )、华东电脑(持仓比例5.45%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1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6.4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本基金的净值增长率为43.69%。具体而言,在报告期内,本基金仓位为93.32%,重仓配置的前三大行业是券商、TMT和机械,各行业平均持有市值占资产净值的比重分别为33.50%、20.30%和13.50%。从2019年上半年股市走势看,一季度迅速拉升,二季度冲高回落、震荡下跌成为市场主要趋势,因此结构配置和仓位择时是决定基金收益的主要原因。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0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3.6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9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2019年上半年股市走势看,一季度迅速拉升,二季度冲高回落、震荡下跌成为市场主要趋势,因此结构配置和仓位择时是决定基金收益的主要原因。国内经济数据上半年持续下行,耐用品消费降幅创历史记录,可持续的产业依然没有稳健落地,中美新的贸易谈判艰难前行,争斗随时有恶化趋势。上半年的焦点事件是大国在G20前的极限博弈,同时,国内包商银行风险处理带来的风险暴露超预期,以及由此出台灵活的经济政策,总体看,市场信心依然低迷,货币市场体现的很明确,如我们所说,信心恢复并非一日之功。市场的长期趋势反映的是市场对改革前景充满期待与但当前现实的进度缓慢颇感失望,这种趋势需要非常有效且系统的改革政策推出与强力的执行才能扭转,否则下跌将是惯性的工作。短期看,上半年市场在消化利空后有冲高的可能,但这种冲高的误判或将是短期兑现收益的好机会,震荡难免。中美谈判的长期艰难化已逐步被被市场接受,从政策指导性看,做好我们中国自己的事情恐怕是全社会的共识,3季度正式拉开大幕的科创板以及资本市场政策全面拥抱市场化就是其中的典型。不排除3季度市场出现向上冲高的走法,而这种走法如果没有建立在经济见底回升的基础上的话,向上的空间和幅度均将十分有限,与之相对应,考虑到估值、流动性以及政策的制衡,市场向下再度探底的空间也十分有限。3季度操作的核心主题是沿着估值的变化及业绩确定性的变化进行结构性的调整,并需要灵活掌握仓位。如前述,我国已经进入了产业全面向高端化升级的进程,这极有利于本基金所配置的高端制造方向,为此,本基金也将持续围绕制造业高端化方向进行布局和微调,在控制好风险的同时,为投资者提供分享中国制造向高端化升级的历史机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