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基金人事动荡风波未平 继奥成文停止总经理职务后副总曹园又被免职

  金融界基金8月28日讯 诺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今日发布公告,经公司董事会临时会议决定,免去曹园担任的副总经理一职,曹园于两天前已离任岗位。

  此前业内一度有消息称诺安基金的总经理奥成文和副总经理曹园被内部停职,金融界基金小编曾于8月12日致电诺安基金求证,对方回应以公司官方公告为准。而继8月22日诺安基金公告停职奥成文总经理职务,并由董事长秦维舟暂时代任后,如今针对曹园的处理也正式发布公告。

  公开资料显示,曹园曾任职于国泰基金,先后从事于 TA 交易中心交易员、销售部北方区副总经理、北京公司副总经理的工作。2010年5月加入诺安基金,历任华北营销中心总经理、公司总经理助理。2015年12月,诺安基金聘曹园为副总经理,迄今已经3年7个月。

  据券商中国此前报道,多年以来,诺安基金频繁卷入有关管理层人事变动风波。成立之初的前五年,诺安基金高层如走马灯,投资总监五度换帅,引起市场关注。2009年之后,诺安基金再次卷入“寄生股东”、股权突破监管红线事件,被媒体大肆报道。自此之后,诺安基金相当低调。如今,低调了近10年的诺安基金,因总经理奥成文和副总经理曹园停职而再次引发市场特别关注。

  另据经济观察报报道,奥成文与曹园两位诺安基金的“元老”双双遭遇内部停职,不排除相关停职措施与公司人事内斗有关。然而,这并非近期诺安基金人事方面所遭遇的唯一波折。数位接近诺安基金的银行人士透露,诺安基金存在公司独立董事直系亲属在该公司任职的情形。

  来自天眼查的数据显示,诺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12月9日,注册资本为1.1亿元人民币,注册地为深圳。公开资料显示,目前诺安基金旗下共有81只公募基金产品,24位基金经理,管理资产规模1077.27亿元。

  今年以来高级管理人员变更愈发频繁,多家基金公司一把手的“猛料“也吸了不少投资人的关注,例如7月份出现的“基金圈惊爆辱骂门!国开泰富基金总经理杨波与金鹰基金总经理刘志刚互呛”等等。每一家基金公司的高管离任往往牵涉诸多原因,或许也影响着基金公司的未来走向。

  Wind数据统计,截止8月28日,2019年以来基金公司高管变动共计221人次,涉及基金公司超过70家。其中总经理变动75人次,副总经理变动80人次。其中也包括了博时基金、中银基金、工银瑞信基金、平安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农银汇理基金等大中型基金公司。今日整理发现除诺安基金高管变更外,还有先锋基金和英大基金发布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其中先锋基金旗下新总经理上任、两位副总经理因个人原因离任;英大基金旗下一位副总经理因个人原因不再担任该职务。

关键词阅读:诺安基金 奥成文 曹园 免职 高管变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