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月暴涨4倍!看看哪些机构持有了兴齐眼药

  号外!号外!今年最大牛股之一,兴齐眼药昨日盘中一度上涨至97元,5个月爆涨4倍!

  从上半年净利来看,该股并无太多亮点,但却有众多基金二季度新进重仓。数据显示,合计7只基金新进重仓该股,期末持股市值超过3.6亿元。

  

  7只基金中有6只是同一基金公司的,这个妖股幕后推手也随之付出水面,富国基金!

    在查询下一季度持仓信息发现,富国基金在一季度并未持有过该股。也就是说富国基金是在该股起涨前或第一波上涨后的回调进入该股的,粗略估算,即使在回调后买入至今也有翻倍的利润了!

  基金作为资本市场最重要的参与者之一,它们的一举一动备受关注。而从兴齐眼药的表现来看,当数家基金新进重仓的时候,很可能是看好这只股票未来前景,该股未来持续走牛也值得期待。兴齐眼药就完美的证实了这一点,那问题来了,现阶段富国基金会见好就收吗?毕竟查询该股的业绩并没有那么出彩!

  上半年净利润同比扭亏为盈

  兴齐眼药披露半年报。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51,367,240.21元,同比增长24.3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25,671.10元,上年同期为-1,882,060.03元;基本每股收益0.07元/股。

  难道真的就是一个扭亏为盈就让富国基金如此兴师动众?当然不是,真正的原因也只有当事人才知道了,不过金融界基金奉劝各位投资者一句,高处不胜寒!还是选一些在底部的股票吧!那么,还有哪些股票二季度获得基金抱团新进重仓呢?

  69股二季度获3只以上基金抱团新进

  统计发现,有69只股票二季度获得3只以上基金新进前十大流通股东榜。医药生物行业成为基金抱团新进重仓股集中营,合计有10只股票。此外,机械设备、电子、计算机、食品饮料等行业均有5只以上个股进入榜单。

  从新进持股占比来看,新进基金期末持有盐津铺子占流通股比例最高,公司20.19%的流通盘已被基金占据。数据显示,6只基金二季度新进盐津铺子,持有728.09万股。持股比例位居次席的是香飘飘,5只基金二季度新进持股637.98万股,占流通股比13.78%。此外,多只基金二季度新进的兴齐眼药、江山欧派、天味食品等个股,新进持股部分期末持股占比均超过10%。

  期末持股市值最多的股票是恒力石化。数据显示,3只基金二季度新进该股,持股数达2.3亿股,期末持股市值达到28.05亿元位居榜单首位。龙元建设位居次席,3只基金二季度新进持股1.68亿股,期末持股市值11.6亿元。此外,视觉中国、常熟银行、四维图新、普利制药等个股基金期末持股市值也均超过5亿元,天士力、寒锐钴业、深南电路等个股期末持股市值超过亿元。

关键词阅读:富国基金 兴齐眼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