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暴涨200% 净利暴增800%!社保基金把这个白马股“养肥”后要磨刀霍霍了!

  金融界基金8月30日讯 215元了!昨天(8月29日)汇顶科技盘中大涨超5%,股价创出历史新高215元,总市值达到981亿元,距离千亿总市值,已经近在咫尺。

  汇顶科技董事长张帆今日表示,今年下半年,5G手机提出了设计与堆叠新要求,公司会推出超薄指纹方案,规模商用。他还表示,“适用于中底端手机LCD屏下指纹产品,下半年也将投产。”

  董事长为了千亿市值也是挺拼的,昨日股价刚创新高,今天就“战略布局”,如果近期该股继续爆发,它将成为A股首家千亿市值半导体公司。

  净利暴增800% 光学指纹产品业绩爆发

  8月29日,汇顶科技公布的半年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87亿元,同比增长107.91%;净利润10.17亿元,同比增长806.05%;每股收益2.27元。净利润规模、同比增幅均领先目前已披露业绩的半导体上市公司。公司表示,公司作为全球指纹识别芯片领域的龙头,推出了以屏下光学指纹、电容指纹为主的全系列指纹产品。特别是屏下光学指纹的大规模应用,为公司带来了新一轮的业绩爆发。预计今年下半年公司收入将继续保持增长。

  社保基金持“看着”股价成长

  查询资料发现,社保基金从2018年就持有该股,而且还是一路增持,该股仅今年涨幅就接近了200%,一年多的时间社保基金可谓是赚的盆满钵盈啊,不过在最新披露显示,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6位持股比例下降,其中,第一大股东汇发国际连续三个季度减持,最新持股比例已降至13.57%,另外社保基金五零三组合也连续两个季度减持;陆股通也从一季度增持转为减持。股养肥了,也是该磨刀霍霍的时候了,投资者还是小心这样的高价股为上策!

关键词阅读:社保基金 白马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