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行业优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8%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金鹰行业优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鹰行业优势混合,代码210003)08月30日净值下跌1.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483元,累计净值为1.5383元。

  金鹰行业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6.58%,今年以来收益29.59%,近一月收益-0.55%,近一年收益13.50%,近三年收益8.38%。

  金鹰行业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9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倪超,自2015年06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6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温氏股份(持仓比例9.12%)、傲农生物(持仓比例7.51%)、中信证券(持仓比例6.39%)、星辉娱乐(持仓比例5.82%)、中钢国际(持仓比例4.68%)、蒙娜丽莎(持仓比例4.67%)、华泰证券(持仓比例4.49%)、广日股份(持仓比例4.20%)、二六三(持仓比例4.20%)、长电科技(持仓比例3.8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9年上半年,经济增长预期层面,外部因素中美贸易谈判一波三折,年初预期贸易谈判进展顺利,4月份贸易制裁与反制升级,6月末G20会议又出现阶段性缓和。内部制造业PMI回落至荣枯线之下,工业增加值增速创多年新低,社融增速触底回升后保持平稳,整体经济增速仍在回落趋势当中。流动性层面:受制于贸易战和通胀压力,流动性进一步持续宽松预期落空。监管层面:

  依旧维持市场化导向激活了市场活力。股票市场上,行情围绕贸易谈判进展和流动性宽松预期同步波动,上半年呈现先扬后抑的走势,上证、深证、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19.45%、26.78%、20.75%和20.87%,食品饮料、非银金融、农业和家电居前。本基金重点配置了农业、计算机、电子、传媒、券商和地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2019年6月30日,基金份额净值为1.1070元,本报告期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4.9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0.6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下半年,经济增长层面,尽管贸易谈判最终条款达成仍有较大不确定性,但是有助于修复二季度以来极端悲观的预期;国内的经济方面前瞻性指标PMI和工业增加值等预计仍会维持偏弱的格局,不利于短期盈利改善的预期。流动性层面,美联储会议释放鸽派信息,如美元进入降息周期,则为国内货币政策进一步结构性宽松打开空间,此外6月末央行例会亦释放稳中偏松的信号。

  如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将有助于提升市场风险偏好,叠加科创板的推出,有可能出现结构性行情。本基金下半年将重点配置受益于自身行业景气度向上的头部券商和农业行业。成长性行业选择层面:密切关注5G上下游产业链和新能源产业链。个股层面:积极的态度去寻找极少数的优异公司,因为其所在行业成长性或者自身优秀的管理能力,使得其未来价值总是会强过现在的,重仓持有。(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