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军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2%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南方军工改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军工混合,代码004224)08月30日净值上涨1.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694元,累计净值为0.7694元。

  南方军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06%,今年以来收益32.75%,近一月收益4.75%,近一年收益21.68%,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茅炜,自2019年03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9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重工(持仓比例7.11%)、中航飞机(持仓比例5.30%)、中航沈飞(持仓比例5.12%)、航发动力(持仓比例4.97%)、中航光电(持仓比例4.70%)、中国动力(持仓比例4.06%)、海格通信(持仓比例3.80%)、中国卫星(持仓比例3.43%)、航天电子(持仓比例3.42%)、中直股份(持仓比例3.3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看好十三五后两年军工板块的投资机会,由于军改因素十三五前3年的军方装备采购低于预期,造成主流企业业绩持续低于预期,我们预计今年军改有望正式结束,下半年行业装备采购将环比提升,利好核心装备制造商。长期看好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国有十大军工集团优质标的,包括主机厂、子系统、核心零部件配套厂商。对于民参军企业自下而上优选标的,精选具有技术积累、研发能力和效率优势的成长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6945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82%,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6.4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十九大报告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提出中国梦近、中、远期三个目标,同时设定军队建设与之相匹配的近、中、远期目标。十九大“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2020基本实现机械化,2035现代化,2050世界一流。我国装备采购5年计划往往前低后高,且国内过去3年军改影响订单,2019年起望逐步恢复,且有补偿增长,需求端增速有望回升。强军诉求不变,军方将向供给端要价格空间,装备采购将更注重物美价廉。十九大前中央军民融合会议重点提启动军品定价议价改革、扩大军工开放,核心在于,中上游高毛利的配套民企放开竞争降低成本,国有总装企业利润率限制解除,若再叠加股权激励,有望提升盈利,降低估值。(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