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民品质升级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9%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益民品质升级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益民品质升级混合,代码001135)08月30日净值上涨1.6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600元,累计净值为0.6600元。

  益民品质升级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00%,今年以来收益39.53%,近一月收益8.02%,近一年收益28.40%,近三年收益-0.3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吕伟,自2016年02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8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海天味业(持仓比例8.29%)、五粮液(持仓比例7.75%)、泸州老窖(持仓比例7.60%)、中国国旅(持仓比例7.59%)、美的集团(持仓比例7.55%)、山西汾酒(持仓比例7.3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13%)、永辉超市(持仓比例6.88%)、海尔智家(持仓比例6.88%)、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1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A股表现亮眼。市场主要指数均录得可观涨幅,其中上证综指上涨19.45%,深证成指上涨26.78%,中小板指上涨20.75%,创业板指上涨20.87%,沪深300上涨27.07%;行业表现方面,所有板块均取得正收益,其中食品饮料、农林牧渔、非银行金融板块涨幅居前;市场风格表现方面,消费类板块涨幅最大,金融板块居次,大盘股表现仍好于小盘股。在此背景下,基金上半年操作条件比较好,净值得到了比较明显的增长。基金在操作层面仍以优质行业的龙头公司为基础配置,以公司质地是否优秀,是否符合行业发展大趋势作为买卖的重要依据。一季度在经济、金融数据稳定及流动性边际宽松的背景下,市场快速上涨。基金一季度持仓以消费蓝筹及制造业龙头公司为主,适度参与了金融及金融科技板块的行情,净值增长比较明显。二季度以来,流动性压力渐显,中美摩擦升温,经济数据乏力,市场冲高回落开始震荡整理,6月在中美关系缓和之后开始出现反弹。基金二季度持仓仍以消费及金融蓝筹股为主,减配了科技及周期板块的持仓,整体上看仓位较一季度有所降低,在市场弱势环境下净值回撤较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60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8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0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近年来,我们看到GDP增速下台阶,在GDP增速新低之际,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并没有创新低,特别是行业龙头公司的盈利能力还是比较稳定的。随着经济步入中低速、高质量的发展阶段,行业内小公司的发展空间日益被压缩,龙头公司的市场占有率呈提高趋势。这也是我们把盈利能力强,符合行业发展趋势,公司治理规范作为核心选股标准的背景。下半年在经济、金融、外部环境方面,还有诸多需要关注的信息。在经济增长方面,基本面的拐点还不甚明朗,需重点关注经济短周期的变化,房地产销售是较大的影响变量;在金融环境方面,我们认为在全球进入降息周期的背景下,国内货币宽松是有空间的,利率环境对权益市场的影响是正面的;外部环境方面,我们无法判断中美贸易摩擦变化的短期节奏,不把外部环境边际变化作为股票交易的核心逻辑。在基金配置方面,我们认可行业龙头公司的投资价值,仍旧会把精力集中在挖掘龙头个股的投资机会上。在行业选择方面,消费、金融我们仍然看好,但在已经有较大涨幅的背景下,我们会更加重视业绩和估值的匹配性,同时关注周期板块的布局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