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当兵的股,就是不一样” 这三大因素“刺激了”军工爆发

  国庆大阅兵在即,军工行情也迎来了反复催化。

  今日早盘,多只军工股持续爆发。周五在互动平台表示将亮相阅兵的晨曦航空则再度涨停。数据显示,晨曦航空股价在3天时间已经上涨30%。不少分析师表示,军工板块正在迎来升浪。

  以近三周涨幅来看,国防军工板块累计上涨达12.08%,其不仅大幅跑赢了同期上证指数的涨幅(4.02%),也成为了各大行业板块的领头羊,涨幅近次于食品饮料板块,位居29个行业的板块第二。截止发稿日,军工龙头ETF大涨3.39%,成为成交最为活跃的军工ETF之一。

  据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蔡志军介绍,这次阅兵将安排部分先进武器装备首次亮相,总体上比庆祝新中国成立50周年、60周年阅兵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的规模要大一些。

  军工行业作为大国博弈、自主可控的重点领域,贸易战常态化背景下有望不断受到政策的扶持,另外国庆阅兵临近、美台军售、美伊冲突等因素有望对军工板块形成主题催化。从军工行业中报来看,中直股份、中航沈飞、中航光电、光威复材、晨曦航空等涉及军工整个产业链上的各类军工标的业绩亮眼,验证行业高景气度。中长期来看,国防预算稳定增长、结构不断优化等因素将使军工行业保持增长趋势,另外由于军工行业的特殊性,不受宏观经济及贸易战等影响,逆周期特点突出,增长的确定性较高。

  招商军工表示,2019H1国防军工行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74%,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8.08%,净利润增速在中信指数29个行业分类中排名第3,也远超沪深300整体利润增速10.83%的水平。此外,从2019Q2单季度情况来看,军工行业净利润增速31.09%,全行业排名第4,也远超沪深300整体10.82%的水平。业绩向好,市场追捧程度也丝毫不差。

  市场强烈看多

  事实上,近三年军工指数均相对低迷,收益率也处于历史低位。

  有统计显示,2016年至2018年,中证军工指数与上证指数的年平均相对收益率均为负值,2017年相对收益率为-11.9%,是自2005年以来的最低值,虽然今年上半年有所回升,但军工板块相对收益率仍处于历史低位。

  正值窗口期,多家券商军工分析师也保持强烈看多。

  银河证券研究发现,从2009年和2015年两个阅兵年情况来看,中证军工指数相对上证指数全年涨幅分别为28.5%和29.7%,均达到局部高位。

  具体来看,2009年10月1日,建国60周年大阅兵,前30个交易日,军工指数超额收益率达18.5%,且在阅兵之后90个交易日,累计超额收益率达20%。

  2015年9月3日,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在受股灾影响的疲软的市场环境下,前28个交易日,军工指数超额收益率达37.8%,且阅兵后的40个交易日内,逐渐产生19.22%最大超额收益率。

  军工概念掘金

  相关公司一览:

  华创证券建议关注:晨曦航空(300581)8月28日在互动平台透露,公司产品所配套的机型会参与国庆阅兵。

  安达维尔(300719)8月28日在互动平台透露,公司会根据有关部门安排参与国庆阅兵保障工作。

  泰豪科技(600590)是我国知名军工信息化设备供应商,其多型产品曾亮相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阅兵、中俄“和平大使”联合军演、国庆60周年阅兵等重大活动。

  淳中科技(603516)为国内显控龙头,公司曾为神州十一号发射、解放军90周年阅兵等提供显控设备及解决方案,竞争优势凸显。

  其他公司:中航机电(002013)(航空机电系统龙头)、中直股份(600038)(中航工业直升机板块唯一上市平台)、四创电子(600990)(电科38所上市平台,雷达&;预警机)

  相关基金一览:

更多>>军工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今年以来收益 费率 操作
320007 诺安成长混合 46.38% 1.50% 0.15% 购买定投
501019 国泰国证航天军工 38.15% 1.20% 0.12% 购买定投
004698 博时军工主题股票 32.8% 1.50% 0.15% 购买定投
004224 南方军工混合 32.75% 1.50% 0.15% 购买定投

关键词阅读:利好 军工概念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