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涨200%!白马股妖气冲天:“六亲不认”的走势是在割韭菜吗?

  金融界基金9月2日讯,今日有着新“妖股之王”称号的奥联电子盘中最高价29.87元,股价创近一年新高。随后开始下挫,盘中一度跌停。盘中如此大的振幅,可谓是“妖气冲天”!

  说起奥联电子,很多股民是又爱又怕。在4个月的时间里,奥联电子股价疯狂上行,4个月涨幅200%。

  业绩或是一个导火索

  2019上半年增收不增利

  公司2019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8亿,同比增长3.1%;实现归母净利润1389.1万,同比下降51.1%,降幅较去年扩大;每股收益为0.09元。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36%,同比降低1.2个百分点,净利率为7.5%,同比降低8.7个百分点。

  另外,非经常性损益合计291.6万元,对净利润影响较大。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母净利润为1097.5万元,同比降低56.4%。

  期间费用率升高10%,对公司业绩形成拖累

  公司2019半年度营业成本1.2亿,同比增长5.1%,高于营业收入3.1%的增速,导致毛利率下降1.2%。期间费用率为30.4%,较上年升高10%,对公司业绩形成拖累。

  股价已经创出历史新高,业绩却开始出现隐忧,这可不是一个好的现象,今日盘中又大幅异动,或有资金开始磨刀霍霍了。金融界基金还是提示广大投资者重视起来!

    同时,查询该股公开资料还发现,今年并没有任何一个基金公司的产品持有该股,这样的情况在A股市场上是非常罕见的,即使现在的退市股都会出现有基金产品的身影,可是该股……!确实非常诡异!基金作为资本市场最重要的参与者之一,它们的一举一动备受关注。而且基金是今年多只大牛股的重要股东,该股也是今年的大牛股了,零基金大牛股确实让人更难以琢磨!事出反常必有妖!对于该股的“反常举动”金融界基金将持续关注中。

关键词阅读:白马股 妖气冲天 割韭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