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安达基金8月PMI数据点评 建议对低等级信用债保持谨慎

  上周央行开展1400亿逆回购操作和1500亿MLF续作,全周公开市场净回笼2090亿元;本周公开市场将有逆回购到期1400亿。上周资金面略有转松,但资金价格仍处高位,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利率R001加权全周上行0.71BP至2.6363%,R007加权全周上行9.3BP至2.8098%。现券方面,周初受贸易战升级影响,长端利率大幅低开,随后传出政金债纳入同业投资的传闻,利率走势分化,10Y国开、10Y国债利差迅速扩大;10Y国开活跃券190210全周上行4.25BP至3.47%,10Y国债活跃券190006全周下行1BP至3.055%。信用方面,上周各品种各期限信用债收益率和信用利差变动不一,低等级品种间的等级利差略有收窄。海外方面,10Y美债周中维持震荡,全周下行3.4BP至1.499%。

  宏观方面,8月官方制造业PMI数据整体低于预期,但财新制造业PMI超预期处于荣枯线以上且为4月以来新高,反映小型企业景气度有所回升,但整体内需依旧偏弱,工业品价格仍处在下行区间,经济下行压力仍存。我们认为目前基本面对长端利率仍有支撑,但近期资金面并未明显宽松,在长端利率已下行至相对低位的情况下,市场对同业投资监管、贸易战缓和、高通胀预期等利空因素或较为敏感,建议谨慎交易。

  信用方面,在地产调控逐步趋严的情况下,信用扩张仍有待观察。近期仍陆续有发行人出现违约事件,市场风险偏好未有明显抬升。我们建议对低等级信用债仍保持谨慎。

关键词阅读:8月PMI数据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