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收割《哪吒》票房红利!拟减持光线传媒股份 135只基金产品跟不跟?

  9月2日晚间,光线传媒公告称,持股8.78%的股东阿里创投计划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5867.22万股(公司总股本的2%)。

  据光线传媒2019年半年报,阿里创投为光线传媒的第二大股东。光线传媒的第一大股东为上海光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44.06%。

  天眼查数据显示,马云持有阿里创投80%的股份,是其实际控制人。阿里创投成立于2006年10月10日,注册资本为26000万元人民币。

  公告称,此次减持原因是“基于自身投资安排”。减持股份来源则为认购光线传媒非公开发行股票取得的股份(含该等股份首次公开发行后因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获得的股份)。

  光线传媒披露半年报,上半年营收11.71亿元,同比增长62.37%;净利1.05亿元,同比下滑95%;每股收益0.04元。上半年,电影市场总体表现较低迷,优质头部影片数量不足,市场表现差强人意。报告期内,公司布局并推进了投资、制作或发行的多部影片的相关映前工作,其中《银河补习班》《哪吒之魔童降世》《保持沉默》已于7、8月份上映。

  《哪吒》吸金超10亿

  二级市场方面,随着《哪吒》刷新票房纪录,光线传媒的股价随之走高。截至9月2日收盘,自《哪吒》上映以来,光线传媒股价已上涨超30%。按照7月30日光线传媒发布的公告测算,45亿票房的《哪吒》,预计将给光线传媒带来超10亿的营收。

  135只基金产品抱团持仓

  最新数据显示,截止6月30日,有135只基金产品持有光线传媒,此次阿里减持,想必这些基金也要开始盘算盘算了,毕竟金主都开始“割韭菜”了,同时,金融界基金奉劝投资者,近期还是适当规避该股,利好落幕后,便是现实!这就是资本市场。

关键词阅读:光线传媒 基金 马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