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高增长混合(LOF)净值上涨1.9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南方高增长混合(LOF)基金09月02日上涨1.65%,现价1.033元,成交20.46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0617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95%,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10%。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8.34%,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5.55%,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6.11%,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3.93%,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3.5877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5次,累计分红金额38.1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原,自2011年0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8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兆易创新(持仓比例7.89%)、温氏股份(持仓比例5.71%)、工商银行(持仓比例5.36%)、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98%)、银泰资源(持仓比例4.80%)、沃森生物(持仓比例4.51%)、新希望(持仓比例4.35%)、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33%)、韦尔股份(持仓比例4.16%)、先达股份(持仓比例3.9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经济数据显示经济仍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6月PMI为49.4%,与上月持平,位于荣枯线以下,制造业景气持续转弱。具体来看,生产指数为51.3%,回落0.4%,扩张速度进一步放缓,新订单指数为49.6%,回落0.2%,新出口订单指数为46.3%,回落0.2%,内外需进一步回落。GDP上半年同比增长6.3%,其中一季度同比增长6.4%,二季度同比增长6.2%。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5.8%,比上月提高0.2%,民间投资增速同比增长5.7%,比上月提高0.4%。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继续维持高位,累计同比11.2%,主要是项目施工带来的建筑工程加速上行,但后续土地购置费断崖式下行或将形成拖累。制造业投资增速小幅回升,累计同比2.7%,但企业盈利和融资环境仍然没有得到明显改善,反弹力度和持续性有限。基建投资增速有所下滑,累计同比4%,专项债作为项目资本金落地后的效果预计也很有限,项目的条件过于苛刻。6月PPI同比上涨0%,比上月下降0.6%,CPI同比上涨2.7%,与上月持平。6月20日,美联储公布6月FOMC议息会议决议,表示鉴于经济增长及通胀前景不确定性上升,去除此前“保持耐心”偏中性的措辞,改为更具降息倾向的“将采取合适行动以保持经济扩张”,降息的概率大幅增加。A股指数在经历了一季度大幅上涨后,二季度震荡调整。二季度期间,上证综指下跌3.62%,沪深300下跌1.21%,上证50上涨3.24%,创业板指下跌10.75%,中小板指下跌10.99%。在所有行业指数中,食品饮料、家电、银行、餐饮旅游、非银金融等行业涨幅排名靠前。本基金继续坚持以研究为本、积极挖掘有高增长潜力的公司、精选个股的成长型投资风格。基于对市场偏乐观的判断,本基金在资产配置上保持了偏高的股票仓位,重点布局了电子、计算机、高端制造等新兴行业质地优秀的成长股,同时加大对金融、养殖、化工等行业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421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89%,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7.7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三季度,国内宏观经济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国内制造业景气水平维持低位,投资内生动力不足。近期中美又重新开始贸易谈判,国内政策上对民营企业扶持帮助,国内经济压力的问题有望逐步化解。因此我们对后续的市场行情偏乐观。市场经过二季度的震荡调整,目前处于较好的配置区间,国内外环境正在不断积累积极的变化。一是市场的估值水平仍处于偏低水平。二是市场利率中枢已显著回落,美联储释放降息信号,中国央行后续进一步降准值得期待。三是MSCI宣布将A股的纳入因子分三步从5%增加到20%,同时富时罗素宣布将A股纳入其全球股票指数体系,这将给A股带来可观的增量资金,提振市场的信心。我们对后续市场行情偏乐观,市场风格将进一步趋向平衡。科创板今年推出将提升市场对科技股的重视程度,也将重构科技股的估值体系。科技行业引领中国经济转型升级,是重要的投资方向。电子、计算机、传媒等行业估值水平处于近几年历史分位的较低水平,5G、PCB、半导体、云计算等行业景气度较高,值得重点布局。同时,在MSCI和富时罗素将A股纳入其全球股票指数的背景下,A股各细分行业白马龙头将持续获得外资的青睐。低估值的金融股龙头、逆经济周期的消费股龙头和集中度提升、有全球定价权的制造业龙头有进一步估值提升的空间,具有较好的配置价值。本基金保持长期以来挖掘高成长公司的投资风格,继续自下而上精选优质成长股。(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