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磐晟混合(LOF)净值上涨2.4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华夏磐晟混合(LOF)基金09月02日上涨0.77%,现价1.037元,成交11.59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0623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2.47%,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63%。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6.13%,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4.47%,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2.95%,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24.87%,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0623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董阳阳,自2018年12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3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64%)、光环新网(持仓比例5.33%)、先导智能(持仓比例5.02%)、东山精密(持仓比例5.00%)、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71%)、通化东宝(持仓比例4.56%)、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26%)、元祖股份(持仓比例3.79%)、五粮液(持仓比例3.71%)、百润股份(持仓比例3.5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国内宏观方面,整体货币环境较为宽松,小周期内经历了宽-紧-宽的波动;信用环境整体看前高后低,社会融资总量增速企稳回升,但在不大放水的前提下,上行幅度在历史上偏弱,在稳健的货币政策和托底的信用政策共同约束下,宏观经济出现前高后低的态势:今年一季度,去杠杆力度减弱,央行大力度定向降准,地方债专项债发行前置,信贷社融回暖明显,社融、M2增速企稳;一季度中美经贸摩擦有所缓和,市场对两者达成一致抱有较高期待;在两者的共同作用下,一季度GDP略超预期,环比增速上行,资产价格企稳,通胀预期稳定。然而4月中旬以来,金融去杠杆边际加码,货币政策表述边际收紧,5月包商银行被接管更导致对于信用条件收缩的担忧;与此同时,中美贸易摩擦在5月迅速恶化,导致二季度以来经济金融数据较一季度有所下滑,货币和信贷增速环比增速放缓,非标整体余额下滑,内需指标走弱明显。针对包商银行事件带来的信用分层情况,货币政策有针对性地进行了一定的宽松加码,目前看中小银行未出现明显信用收缩情况,整体信用条件在包商银行事件出现后保持平稳。海外宏观方面,上半年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下行风险持续增大,主要由于金融条件紧缩的滞后效果、英国退欧、逆全球化贸易摩擦引起。在美联储加息周期影响下,2019年美国也步欧洲后尘,全球同步放缓。居民消费、资本开支增速全面下滑,在这个大背景下,全球央行立场继续向宽松转向,美联储降息概率增加,各新兴、发达经济体开启降息周期,同时,全球负国债利率占比已达31%,制约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2019上半年,市场出现riskon后riskoff的过程,波动较大,结构性机会此起彼伏,年初伊始,由于政策托底经济,货币投放量较大,贸易摩擦预期向好,市场出现了明显的估值修复和流动性推动的行情,5G,养殖,非银等行业和相关主题涨幅较大;4月份,在估值显著修复、货币政策边际收紧后,市场出现阶段性横盘;5月份中美贸易摩擦突然升温,包商银行事件出现导致市场偏好明显下行,叠加短期较紧的信用条件,导致一轮riskoff的行情,具体表现为避险品种银行、黄金等相对收益明显,中小市值和科技股票面临流动性和估值的双杀,表现逊于市场。上半年,市场对以食品饮料为代表的蓝筹龙头标的抱团现象较为明显,同一行业间优质标的和其他标的的估值差逐渐拉大。报告期内,本基金加大了金融和地产板块的配置比例,对其中的优质标的进行了集中持仓。由于中美贸易争端的不确定,减少了计算机、电子板块的配置比例。此外,本基金在医药、新能源车、食品饮料、商贸零售等行业“自下而上”地精选了一些个股作为重点持仓。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66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3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4.2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认为宏观经济减速的趋势虽然确定,但幅度可控,主要是因为上半年社会融资总量的数据回暖会对下半年的实体经济有一定领先作用,且政府手中仍有较充分的对冲政策可以托底经济。在宏观波动不会太大的判断下,盈利、无风险利率和风险偏好三个影响股价的因素中,盈利因素将占主导,直到政策再次出手刺激经济。我们认为市场在下半年仍具有较强的结构性机会,而分化和“抱团”的格局也较难立即被打破,主要是在经济难有大起落的格局下,各行业中的头部企业将继续获得快于行业的增速。而以外资为代表的增量资金也更青睐于盈利质量高且稳定的行业龙头。随着估值水平的提高,在优质标的中继续获得超额收益取决于:1)业绩的景气度能否继续维持;2)是否能够在细分领域找到新的优质隐形冠军标的。投资策略上,本基金将继续采取“自上而下”定行业配置,“自下而上”选择优质标的的投资策略,选取真成长股并长期持有。珍惜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每一分投资和每一份信任,本基金将继续奉行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信任奉献回报”的经营理念,规范运作,审慎投资,勤勉尽责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