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比较优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1%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安信比较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安信比较优势混合,代码005587)09月02日净值上涨1.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046元,累计净值为1.0046元。

  安信比较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46%,今年以来收益23.45%,近一月收益0.02%,近一年收益9.4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振宇,自2018年03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3%。

  袁玮,自2018年03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金地集团(持仓比例5.84%)、华侨城A(持仓比例5.79%)、科大讯飞(持仓比例4.97%)、中国建筑(持仓比例4.89%)、华菱钢铁(持仓比例4.81%)、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59%)、新钢股份(持仓比例4.14%)、潍柴动力(持仓比例4.09%)、万科A(持仓比例3.9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8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初,贸易战出现了阶段性的缓和,与此同时,为了应对国内的经济压力,财政与货币政策也开始变得积极,市场情绪在双重利好之下出现了明显的好转。在市场回暖,增量资金积极入场的背景之下,行业板块轮动的特征依然延续了2018年的态势。一二月份,受流动性宽松以及社融数据大超预期的影响,房地产及周期板块的表现最佳。三月初,市场的风险偏好进一步提升,科技类成长股成为市场的明星。三月末,经济数据的好转再次带动了地产与周期股的上涨。然而进入二季度之后,政策开始边际上收紧,社融数据退潮,经济开始显现疲态,市场情绪转入防御,周期股与科技股回调幅度较大,消费类白马股成为了市场追捧的对象。尤其是进入到五月份,贸易战突然加剧,市场情绪受到了巨大的打击。总结来看,一季度市场在周期与成长中寻找进攻机会,二季度则在恐慌中利用消费白马股进行避险。??本基金在一月份表现较好,主要是因为地产与周期股持仓较多,并且在二月初进行了一定比例的获利了结,同时适当增加了科技股的持仓比例。三月至四月份,在周期股的强势期我们再次减持一定比例的周期股,并提前布局了一定比例的消费白马。应该说,整个上半年的几次大的风格切换我们都是有所预判和应对的,只不过地产与周期的底仓持有较多,而我们每一次的切换都是用较少比例的仓位来实施,因此导致二季度整体业绩不理想,但显著好于地产与周期的整体性表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12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4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5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下半年经济的预期整体还是偏悲观,贸易战虽然又有所缓和,但对美的出口长期来看依然会受到挤压,同时中国大面积开放市场,也会加大国内很多产业的竞争压力。与此同时,去杠杆的长期目标依然在起作用,中国的潜在经济增速下行的趋势没有好转的迹象。在这个背景之下,逆周期的调节依然会是阶段性的政策选项,其中基建与房地产依然是重要的抓手。考虑到我们的人均基础设施依然大幅落后于发达国家,再考虑到我们的实际居住条件依然有很强的升级需求,因此即便是从中长期来看,基建与地产依然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时期,使用基建与地产来托底经济的做法并没有市场所担忧的较大的负面作用。科技的发展是基于文化与价值导向的自然结果,并不是简单的资本推动型产业,需要一个很长的孕育期,而这个时期中,传统领域依然会发挥重要的作用,并实实在在的改善老百姓的生活质量,为科技文化的长期发展奠定物质基础。至于消费市场,它是一个滞后于周期的市场,在经济整体低迷的背景下,除了少量必选消费品外,大多数消费品都或多或少会遇到压力。当然,经济的下行中,同样会促使行业的优胜劣汰,促使各个行业向优质头部公司集中,这一特征已经持续了好几年,未来依然会持续下去。因此我们认为,下半年指数大涨大跌的概率不大,从政策托底的角度来看,周期股或许会有优势,但更重要的分化依然会在公司的优劣选择上体现出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