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量化平衡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3%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博时量化平衡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量化平衡混合,代码004495)09月02日净值上涨1.5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434元,累计净值为1.1434元。

  博时量化平衡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34%,今年以来收益19.17%,近一月收益2.90%,近一年收益12.3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黄瑞庆,自2017年05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62%。

  林景艺,自2017年05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6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5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33%)、兴业银行(持仓比例0.99%)、普利制药(持仓比例0.73%)、交通银行(持仓比例0.72%)、华测检测(持仓比例0.68%)、吉宏股份(持仓比例0.66%)、泰胜风能(持仓比例0.66%)、中联重科(持仓比例0.66%)、思创医惠(持仓比例0.6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权益市场整体向好,风险偏好大幅提升。风格层面,动量风格表现突出,仅在二月份和四月初遭遇回撤,其余时间表现稳定;以低市盈率(PE)和低市净率(PB)为代表的价值风格持续分化,1-4月走势几乎相反,4月中旬之后则一起回撤;成长风格窄幅震荡;大小盘切换较为剧烈,整体而言大盘风格占优,小盘在2月初反弹之后,一直持续到4月下旬见顶。行业层面,热点板块轮动明显,一季度,在5G概念及牛市预期下,TMT板块和券商大幅领先,二季度市场盘整,消费板块大幅领先。总体而言,农林牧渔、食品饮料、非银、家电、电子元器件、计算机等涨幅居前,传媒、钢铁、建筑、石油石化等表现欠佳。债券市场方面,国债市场整体向上,但在4月份经历了一次大幅回撤;而转债走势则跟随权益市场,1-3月交投活跃,可转债指数经历了一轮强势上涨,之后则进入下行通道之中,调整幅度较大。本基金在追求稳健收益的同时,注重回撤风险的控制。1-3月,我们维持权益和转债的高仓位,充分享受了权益和转债市场的大幅上涨,4月中旬,我们调整了权益和转债部分的结构,降低了高弹性转债的配置,同时权益部分偏向防守,在4-5月份的下跌中,净值经受住了考验。未来本基金将通过量化多策略体系充分挖掘和利用股票及债券市场的规律,注重资产本身的收益能力和空间,力争获得平稳的绝对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06月30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1.1223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1223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97%,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6.6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下半年,预计全球范围的贸易摩擦仍将是影响资本市场的主要因素,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增加,黑天鹅事件可能增多。在强监管的环境下,企业持续盈利能力将成为股价表现的核心影响因素。下半年权益市场继续关注经营优化、业绩突出的企业,同时积极布局上半年业绩可能超预期的板块。债券市场,将继续优选高性价比龙头企业的可转债。(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