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主题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4%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摩根士丹利华鑫主题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摩主题优选混合,代码233011)09月02日净值上涨1.5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2460元,累计净值为2.7260元。

  大摩主题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6.62%,今年以来收益37.12%,近一月收益6.75%,近一年收益20.82%,近三年收益20.54%。

  大摩主题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9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缪东航,自2017年01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6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浙江美大(持仓比例6.01%)、绝味食品(持仓比例5.77%)、金螳螂(持仓比例5.44%)、山东药玻(持仓比例4.80%)、今世缘(持仓比例4.10%)、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02%)、山东黄金(持仓比例3.78%)、用友网络(持仓比例3.53%)、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0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9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9年上半年,A股总体表现较好,上证指数大幅上涨19%,白酒和保险等板块持续上涨,生猪养殖板块表现亮眼,中小板的表现总体强于主板,主要原因是:虽然宏观经济出现一定下行压力,但白酒的消费表现出一定的韧性;外资对A股的投资比例持续上升,行业龙头股获得估值溢价;受到猪瘟疫情的影响,猪肉价格触底反弹。本基金上半年对组合进行了一些调整。在调整过程中,股票仓位基本保持稳定。本基金采取了以下个股调整思路:1)精选符合政府政策、科技进步和社会变迁等主题方向的个股;2)政府的光伏补贴政策逐渐落地,光伏产品的出口快速增长,本基金增持了光伏板块;3)带量采购对医药板块的估值压制逐渐消退,居民医疗支出稳步增长,本基金加大了医疗器械板块的配置;4)由于消费升级和品牌意识的提升,本基金增持了食品饮料中的大众消费品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022元,累计份额净值为2.502元,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4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7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对于宏观经济,我们保持谨慎乐观。我们注意到2019年以来宏观经济呈现出一定走弱的迹象,出口受到中美贸易战的影响,地方政府的融资仍然受到较大约束,基建反弹乏力,不过后续随着地方政府的专项债资金陆续到位,基建投资预计将逐渐走出低谷。同时,由于乘用车销售低迷,国内消费总体不旺,但居民的消费表现出一定的韧性,在消费升级的推动下,白酒批发价格保持高位。未来由于地产补库存逐渐进入尾声,此前强劲的地产投资存在走弱的可能性。对于证券市场,我们保持相对乐观。虽然宏观经济面临一定的增长压力将影响周期股的走势,但我们认为市场可能存在结构性的机会。科创板已于近期正式挂牌,优质的科创板公司将为市场注入新的活力。目前证券市场的流动性总体上较为宽裕,这有利于优质成长股的估值提升。对于行业走势,我们认为会有所分化。科创板正式挂牌有利于提升市场对科技股的关注度,部分在贸易战中估值受到压制,但基本面仍然保持强劲的科技股有望迎来反弹。消费板块和医药板块的基本面仍然比较稳健,但由于市场对这两个板块相关个股的预期较高,需要密切关注相关公司财报的情况。在宏观经济面临压力的情况下,受到政府政策扶持的新能源板块前景良好。本基金将动态调整资产配置比例并寻求结构性投资机会。在资产配置方面,本基金将根据市场估值水平调整股票持仓的中枢水平,以逆向投资思维调整仓位。本基金重点关注以下个股的投资机会:1)业务前景和行业格局好,公司竞争力强,内生增长强劲的优秀公司;2)财务健康和业绩增长稳定的行业龙头;3)产业或企业发展尚处于早期,预期成长性好的景气行业中的优秀公司;4)市场阶段性预期偏低的低估值板块。(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