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富潜力组合混合H-人民币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4%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富兰克林国海潜力组合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富潜力组合混合H-人民币,代码960021)09月02日净值上涨1.5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830元,累计净值为1.3830元。

  国富潜力组合混合H-人民币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9.70%,今年以来收益42.58%,近一月收益4.14%,近一年收益32.98%,近三年收益35.8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徐荔蓉,自2016年02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5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宁波银行(持仓比例5.94%)、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80%)、晨光文具(持仓比例5.55%)、隆基股份(持仓比例5.47%)、东方财富(持仓比例5.47%)、永辉超市(持仓比例5.19%)、东方雨虹(持仓比例5.16%)、海天味业(持仓比例5.15%)、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15%)、安琪酵母(持仓比例4.9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股票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以蓝筹股为代表的大市值公司表现良好,呈现较好的绝对和相对回报,而中小市值类公司则体现为冲高回落的格局。我们一直坚持的金融和消费的核心底仓配置在上半年取得了较好的回报,同时组合保持均衡的配置,对一些其他行业优质公司的提前布局也贡献较大。上半年基金主要对部分短期涨幅过大的品种进行了部分波段操作,同时开始布局和关注长期拐点逐步出现的部分优质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A股份额净值为1.333元,上涨36.30%,业绩基准上涨22.82%,跑赢业绩基准13.48%;本基金H股份额净值为1.323元,上涨36.39%,业绩基准上涨22.82%,跑赢业绩基准13.57%。基金大幅度战胜业绩基准,主要的贡献来自于基金长期持有的核心持仓表现良好。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对中国经济和股票市场的长期前景仍然持乐观的看法,中国经济已经逐步向以消费为主导的经济发展,经济的波动性大大降低,从而为优质公司提供了更好的竞争环境和成长空间。中国的股票市场在未来中国经济发展中将承担更加重要和显著的作用,国内居民和国际投资者对中国股票的严重低配提供了未来充足的流动性,而以蓝筹股为代表的大市值公司从历史纵向和国际横向比较中明显偏低的估值又提供了充足的上升空间。从更长维度的时间看,我们很可能已经站在长期牛市的起点之上。中短期来看,未来的地缘冲突等不确定性确实会带来市场的波动,但应该很难改变长期趋势。从市场结构上看关于所谓核心资产的争论其实是个伪命题,如果公司的基本面没有实质的改善和支持,无论外资持有或者抱团取暖都无法改变股票运行的趋势,我们仍然认为自下而上地挖掘长期成长空间巨大,当前估值偏低的公司是我们未来持续关注的重点。本基金将继续按照基金合同及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努力做好基金投资工作,争取未来更好的长期投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