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柏瑞积极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5%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华泰柏瑞积极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柏瑞积极成长混合,代码460002)09月02日净值上涨1.5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381元,累计净值为1.5850元。

  华泰柏瑞积极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0.73%,今年以来收益27.46%,近一月收益4.79%,近一年收益5.61%,近三年收益-0.10%。

  华泰柏瑞积极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7.8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方伦煜,自2012年04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1.9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温氏股份(持仓比例5.4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43%)、顺鑫农业(持仓比例3.10%)、韵达股份(持仓比例2.87%)、海通证券(持仓比例2.72%)、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56%)、健友股份(持仓比例2.32%)、麦格米特(持仓比例2.30%)、泰格医药(持仓比例2.21%)、普利制药(持仓比例2.1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证券市场面临的宏观形势多变,相应的股票市场震荡。年初经济数据超预期、政策方面延续去年底以来的积极态势,中美贸易谈判有序推进,股票市场弥漫着乐观情绪,市场走出一波快速上涨行情。但是二季度形势出现逆转。随着宏观政策的调整以及中美贸易战的恶化,二季度市场呈现冲高回落然后盘整走势。一季度本基金重点配置了受益股市上涨的券商板块、政策前景较为正面的地产、消费板块以及生猪养殖行业。针对形势的变化,本基金在二季度对持仓结构进行调整,及时卖出券商股、降低对周期性行业的配置,同时将组合均衡化配置。在个股选择方面,我们聚焦具有护城河,业绩可持续高水平增长且估值有吸引力的品种。我们力求将组合的回报建立在良好的风险控制基础之上,而合理的资产配置以及选择具备核心竞争优势的投资品种是有效的手段。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82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2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6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当前对市场影响最大的外部因素是中美贸易战。以大阪G20峰会两国元首会晤为契机,中美贸易谈判团队恢复接触,这说明两国贸易争端还有回旋的余地。但是由于双方态度均比较强硬而且分歧较大,短时间内难以有乐观的结果。国内宏观经济在经历一季度短暂的高景气之后,重新回到低景气区间。而自从4月份政策调整以来,当前政策仍比较温和,并没有出现明显的转向或者出台大力度的经济刺激措施。因此,年初以来市场普遍预期的经济触底可能来的会更晚些。另外,现在正在执行的2000亿美元25%的关税对经济也会产生拖累。尽管经济基本面短期并不乐观,但是考虑到当前A股的估值水平无论从纵向、横向来看均处于较低水平,过度悲观也不合适。我们认为,受累贸易战、受累经济下行以及交易拥堵的行业和板块下半年表现会较弱。而一些景气内生向上的行业以及抗周期的行业将表现相对较好。(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