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消费升级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6%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诺德消费升级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德消费升级,代码005674)09月02日净值上涨1.5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855元,累计净值为1.0855元。

  诺德消费升级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54%,今年以来收益16.52%,近一月收益2.94%,近一年收益11.48%,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朱红,自2018年05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8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光环新网(持仓比例4.47%)、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44%)、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21%)、洋河股份(持仓比例4.09%)、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92%)、光大银行(持仓比例3.90%)、金地集团(持仓比例3.77%)、阳光城(持仓比例2.93%)、华宇软件(持仓比例2.69%)、中航光电(持仓比例2.6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经济仍然处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平稳增长的过程中。市场先扬后抑,受一季度经济数据较好,4月中上旬市场表现强势,但随着政策的微调及贸易摩擦升级等因素影响,风险偏好下降,市场出现调整。同时结构分化加剧,以白酒、调味品为代表的食品饮料行业表现强势,超额收益明显。上半年本基金采取了“自下而上精选确定性成长个股”的配置格局,适当加大了家电等行业个股的配置力度。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443元,累计净值为1.044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1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7.1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下半年,宏观经济处于结构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中,中美贸易摩擦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消费已经成为拉动我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同时表现出了较强的韧性。随着人们收入的提升,不仅在食品饮料、家电等传统领域消费升级趋势明显,同时对教育、医疗、新兴科技、娱乐等消费领域也提出了更高的需求,未来能更好地满足这一趋势的公司将存在较大的发展空间。随着半年报业绩的逐渐披露,部分业绩超预期的优质公司可能会受到市场的关注。本基金将加大对消费相关行业和个股的研究和跟踪力度,逐步加大对业绩稳定成长的公司配置力度,努力获得长期稳定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