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优势企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7%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招商优势企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优势企业混合,代码217021)09月02日净值上涨1.5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2640元,累计净值为2.2640元。

  招商优势企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6.40%,今年以来收益30.87%,近一月收益7.35%,近一年收益22.51%,近三年收益9.9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潘明曦,自2019年06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3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5.24%)、中国国旅(持仓比例5.00%)、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82%)、春秋航空(持仓比例4.38%)、上海机场(持仓比例4.2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92%)、今世缘(持仓比例3.25%)、山东药玻(持仓比例3.19%)、韵达股份(持仓比例2.94%)、隆基股份(持仓比例2.5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经济先上后下,一季度地产和基建都较去年四季度有所回升带动经济上行,二季度受中美贸易摩擦以及全球经济进入衰退的影响经济数据出现回落。整体来看,基建和地产对整个上半年的经济增长贡献较大,消费受汽车影响依然较为疲弱。货币政策方面,2019年一季度央行维持了中性偏宽松的货币政策,继续实施降准,维持流动性充裕,但二季度央行在货币政策上转向中性,导致流动性边际有所收缩,随着贸易摩擦的恶化及银行信用风险的爆发,央行及时释放流动性并定向对非银及中小银行提供流动性,使得整体市场流动性宽松以化解流动性冲击。市场回顾:股票市场一季度受外资流入、风险偏好提升影响涨幅较大,二季度受经济数据下滑叠加贸易环境、风险偏好下降影响,市场出现明显调整。截止上半年,上证综指录得19.45%的涨幅。基金操作回顾:本基金的主要配置资产为股票和可转债。2019年上半年我们严格遵照基金合同的相关约定,按照既定的投资流程进行了规范运作。一季度股票仓位维持同类偏高水平,少量配置可转债,流动性管理以交易所回购为主。二季度,权益部分维持仓位稳定,增加了在食品饮料、免税消费和医药上的配置,在2季度末增加了偏股型的转债仓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60%,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4.6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由于下半年经济下行的压力依然存在,我们预期在货币政策上,将维持中性偏松的货币政策,降准以及LPR并轨等工具都可能落地。总体上看,流动性已经处于宽松的情况,边际继续宽松效果不明显,需求侧的财政政策未来效果可能更好,在地产整体控制的情况下,基建增速在下半年会有加快,减税降费和鼓励消费的政策也会有所体现,制造业投资则可能看到触底回升。从权益市场来看,外围环境和国内环境压力都还比较大,流动性边际上将会处于宽松的环境,外围市场是今年主导风险偏好的影响因素,我们认为这个因素也是比较友好的。盈利的能力整体上虽然不好,但细分行业有亮点,这个是选股的重要方向。债券市场未来可能窄幅震荡,外围的低利率环境使得国内利率上行压力较大,而国内信用风险依然存在,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这制约了下行空间。(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