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幸福消费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8%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信诚幸福消费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信诚幸福消费混合,代码000551)09月02日净值上涨1.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300元,累计净值为1.9300元。

  信诚幸福消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3.00%,今年以来收益43.49%,近一月收益5.70%,近一年收益26.81%,近三年收益11.6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光成,自2015年04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53%。

  闾志刚,自2016年09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0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32%)、格力电器(持仓比例8.85%)、五粮液(持仓比例8.38%)、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00%)、海尔智家(持仓比例4.96%)、上汽集团(持仓比例4.90%)、中牧股份(持仓比例3.15%)、口子窖(持仓比例3.11%)、洽洽食品(持仓比例3.06%)、海信家电(持仓比例3.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相对过去几年,市场普遍获得了一个不错的回报。这个回报主要来自于这样几个方面:一是经过去年的大幅下跌,市场估值水平处于低位;二是年初开始的社融大幅增长,去杠杆变为稳杠杆,流动性宽裕;三是中美元首在阿根廷会晤后启动的中美谈判改善了市场的悲观预期;四是资本市场获得的高度定位改善了市场预期。从这几个方面来看,上半年市场给予的回报主要来自于估值的修复和提升。在这半年中,一季度是由于风险偏好的提升,市场出现了快速的上涨,主题性的5G、猪瘟引发的养殖产能缺口、AI、智能驾驶、Fintech、以及受益于市场牛市预期的证券等,均获得了很快速的上涨,换手率急剧提高,市场由极度悲观快速转变为极度亢奋的状态;二季度,由于流动性预期边际变化、叠加中美贸易谈判恶化,市场出现了调整,在这调整过程中,由于北向资金的流入、机构采取防御性的投资策略等原因,食品饮料、家电、银行等获得了正收益,市场格局分化明显。从披露出来的宏观数据来看,经济处于下行之中,而且在未来给经济带来下行压力的仍有这样几个因素:一是特朗普对中国出口的2000亿美金加征25%关税的影响;二是包商银行事件带来的信用紧缩对实体经济的影响;三是地产行业逐渐下行带来的拖累;四是美国周期见顶对国内经济的影响。这些影响短期没有看到,但在未来会逐渐反映,整体企业的盈利依然存在下行的压力,这会对市场产生一定的影响。因此,从基本面和盈利的角度来看,市场依然有下行压力。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8.2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89%,基金超越业绩比较基准16.3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鉴于美国大概率即将进入降息周期,这将减轻人民币汇率的压力,国内的货币政策也有望宽松,这会有利于提升权益类资产的估值水平,从而部分对冲基本面下行的压力。在流动性宽裕和整体企业盈利见底尚不确定的情况下,市场可能正如目前所表现的一样,呈现出结构性的机会。不过,经过这一轮的上涨,食品饮料的估值已至历史估值水平的高位,但即使如此,在没有因素打破目前的市场逻辑的情况下,这些优质公司大概率依然会获得超额收益,我们需要警惕的是打破目前市场逻辑的因素的出现和变化,做好风险收益比较,争取为持有人获得可持续的稳定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