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中小盘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8%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广发中小盘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中小盘精选混合,代码005598)09月02日净值上涨1.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510元,累计净值为0.9510元。

  广发中小盘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90%,今年以来收益22.22%,近一月收益6.20%,近一年收益3.8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余昊,自2018年05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38%。

  张东一,自2018年05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4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广联达(持仓比例5.54%)、中国重汽(持仓比例4.97%)、华测检测(持仓比例4.10%)、重庆啤酒(持仓比例3.93%)、一心堂(持仓比例3.58%)、中科曙光(持仓比例3.51%)、科锐国际(持仓比例3.49%)、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37%)、凯莱英(持仓比例3.36%)、我武生物(持仓比例3.3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全球货币政策快速转向,美联储货币政策判断由是否最后一次加息,快速过渡到是否第一次降息。除美国外,全球主要经济体也回到了货币宽松的政策上。欧央行重启TLTRO,而全球其他央行比如澳洲印度,也继续着降息的步伐。快速的货币政策转向大幅降低了无风险利率,是上半年全球股市普遍上涨的主要原因。稍显曲折的是国内货币政策,在一月份全面降准后,四月份货币政策口径开始转向偏紧,同时包商事件代表的金融体制改革和抑制地产价格上升的政策诉求,也起到了偏紧的效果,后续管理人认为监管将着力于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特别是中小企业的融资成本,这也将是长期主导港股A股金融市场的主旋律之一。另外,贸易战卷土重来,美股、港股和A股均经历了贸易战再次爆发,到华为禁运发酵,再回到G20谈和,市场也经历了大幅下跌后反弹的过程。7月份是观察二季度企业盈利的主要窗口,从A股角度看,随着贸易战告一段落、政策强刺激并未出台,同时地产周期维持高位,预计经济并不会出现大幅走强或者走弱的情况,预计市场配置将继续集中在盈利预期稳定的核心资产。从港股角度看,美联储或早或晚宽松终将使港股受益,而中国企业盈利整体虽然承压,但各行业的龙头公司和创新公司有望走出独立的盈利增长行情。上半年本基金仓位由年初的六成提升至约八成五,在市场方面主要配置A股,灵活配置部分港股,平均比例大约7:3;行业方面,主要关注科技和消费。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4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8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管理人认为随着贸易战预期的偃旗息鼓,风险偏好得到回升,而同时也意味着货币宽松的预期不再,A股有望继续拥抱核心资产,而港股有望回归对微观企业盈利趋势的跟踪。宏观层面有诸多相互制约的因素,主要是经济向下的风险和刺激政策的对冲,管理人认为宏观因素对市场不会产生方向性影响,而更多是导致指数均值回归的波动。在行业选择上,本基金将坚持中小市值的风格,在A股着重筛选细分行业龙头,在港股遴选业绩超预期的个股。管理人将保持谨慎态度,继续重视现金流好而估值相对低的品种。(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