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新经济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1%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东吴新经济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吴新经济,代码580006)09月02日净值上涨1.6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820元,累计净值为1.2720元。

  东吴新经济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22%,今年以来收益23.88%,近一月收益5.00%,近一年收益15.44%,近三年收益-12.33%。

  东吴新经济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能进,自2018年02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2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顺醋业(持仓比例7.72%)、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42%)、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12%)、东方雨虹(持仓比例4.30%)、京东方A(持仓比例3.97%)、迈克生物(持仓比例3.77%)、四维图新(持仓比例3.33%)、华测检测(持仓比例3.33%)、绝味食品(持仓比例3.20%)、北方华创(持仓比例3.1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市场整体走出反弹回落的趋势,一方面扭转了2018年过度悲观的情绪,另一方面对未来经济的弹性持谨慎态度。各主要指数在2018年底的基础上录得不错的涨幅。其中,创业板上涨20.87%,中小板上涨20.75%,上证指数上涨19.45%。上涨主要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一季度社融超预期,二是,A股在MSCI指数中的权重被大幅提高,外资提前布局;三是,资本市场在金融市场中的地位得到前所未有的提高,科创板加速推进。乐观预期被修正的原因在于:一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不搞大水漫灌,房地产坚持房住不炒;二是,原本很快达成的中美贸易协议突然破裂了。本基金年初以来对经济的弹性持谨慎态度,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在配置方向上,主要以不受贸易摩擦和国内需求波动比较大的行业为主。包括食品饮料、医药等。同时在TMT、房地产等链条上布置具有竞争优势的核心企业,在包括品牌、渠道、执行力等方面已经形成了足够强的护城河的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6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0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8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认为国家坚持以供给侧改革促高质量发展的总基调没有变,因此,从总量角度看,不管是社融数据,还是总需求都不会有明显的大幅波动,经济总体是平稳的。在总量平稳的环境下,企业盈利的增长将更多通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来获得。下半年,本基金仍将延续以往的投资思路,聚焦具有强品牌、强渠道、强执行力、财务稳健的行业龙头公司。(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