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高端制造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3%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华夏高端制造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高端制造混合,代码002345)09月02日净值上涨1.6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460元,累计净值为0.7460元。

  华夏高端制造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40%,今年以来收益20.91%,近一月收益2.61%,近一年收益16.56%,近三年收益-27.6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郑泽鸿,自2018年08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6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62%)、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94%)、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64%)、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49%)、五粮液(持仓比例4.49%)、海螺水泥(持仓比例3.95%)、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93%)、白云山(持仓比例3.90%)、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87%)、马应龙(持仓比例3.7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上半年,年初沪深港通的北上资金涌入,带动了白马股行情。从春节后到四月,信贷进一步宽松,带动了小盘股和周期板块。四月经过货币政策微调,宽松的信贷又有所收紧,在五月贸易战的阴霾之下,市场重新选择投资标的,对食品饮料等消费白马趋之若鹜。今年A股市场的行情逻辑性很强,既跟随国内政策,又受海内外贸易战影响。报告期内,本基金坚持价值投资,对估值偏低的金融、周期和消费白马进行了配置,在一些概念板块上没有进行盲目追逐。自18年下半年以来,为了规避风险,本基金股票仓位不高,在春节后确认反弹行情后才整体提高到较高仓位,为投资者降低了波动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1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8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4.2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美联储降息箭在弦上,全球已经有不少国家抢跑降息,中国未来势必也将跟随降息。在降息周期里,股票资产往往进入上涨通道,尤其是作为新兴市场的A股,也是海外热钱的流入目标。事件上,7月科创板开板,是全国人民翘首期盼的大事件,下半年也将迎来70年国庆的大喜事,市场整体气氛预计会继续提振。结构上值得关注的是,如果政策继续坚持“房住不炒”,将意味着资金继续涌向次优可选资产——核心白马股,而且我们可能看到更多的减税政策和基建政策。本基金将继续坚持价值投资的理念,为投资者赚取波动率较低的确定性收益。从长期来看,投资估值合理、ROE高且稳定的行业是全球最稳妥的投资方式。珍惜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每一分投资和每一份信任,本基金将继续奉行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信任奉献回报”的经营理念,规范运作,审慎投资,勤勉尽责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