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量化智选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6%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中融量化智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融量化智选混合A,代码004212)09月02日净值上涨1.6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008元,累计净值为1.1008元。

  中融量化智选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08%,今年以来收益28.15%,近一月收益3.24%,近一年收益17.24%,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易海波,自2017年03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2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联重科(持仓比例1.90%)、大悦城(持仓比例1.80%)、皖能电力(持仓比例1.77%)、徐工机械(持仓比例1.76%)、建投能源(持仓比例1.76%)、郑煤机(持仓比例1.75%)、科力尔(持仓比例1.60%)、卧龙电驱(持仓比例1.55%)、沪电股份(持仓比例1.43%)、华润三九(持仓比例1.0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A股经历了一季度的上涨和二季度的调整,上证综指上涨19.45%,沪深300上涨27.07%,中证500上涨18.77%,中小板指上涨20.75%,创业板指上涨20.87%。申万一级行业全面上涨,其中食品饮料、非银金融、农林牧渔行业涨幅居前,建筑装饰、钢铁、传媒行业涨幅居后。期间,本基金运用量化智能选股模型,考察股票多维度的信息,精选具有超额收益的股票组合进行投资,通过合理的风格分散和个股分散,减少了非系统性风险,获得了显著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中融量化智选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0751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1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57%;截至报告期末中融量化智选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0630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9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5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上半年,国内经济短周期下行压力加剧,中长期潜在增速下行,中美关系和全球化规则正经历重塑。同时,逆周期政策持续出台,在保持稳健的货币政策下,财政政策结构性扩张,政府宣布全年减税降费2万亿,增加居民收入,提升居民消费,持续扩大内需,对冲投资下行的影响。国际方面,全球经济仍然维持弱势,全球主要经济体制造业PMI指数不断创下新低,促使美联储态度持续软化,降息预期逐渐升温,引发多国央行率先降息。展望2019年下半年,美联储将结束缩表并大概率降息,全球央行预计开启宽松周期。国内在稳增长、稳就业的权衡下,逆周期政策仍有腾挪空间,经济有望阶段性企稳,随着减税降费持续落地,企业的盈利预期触底回升,产业结构升级也将优化盈利结构;资产配置角度,A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也是全球相对最便宜的市场之一,在当前利率水平下,具有很高的配置价值,资金有望通过保险、养老目标基金、银行理财等形式持续流入。本基金将继续以多因子量化选股模型为基础,顺应市场变化,优化因子选择和因子配置,遵循模型驱动的纪律性投资、分散化投资,力争在控制主动风险的前提下,获取长期稳健的超额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