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隆元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6%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南方隆元产业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隆元,代码202007)09月02日净值上涨1.6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770元,累计净值为0.9770元。

  南方隆元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84%,今年以来收益35.88%,近一月收益8.92%,近一年收益24.30%,近三年收益39.7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蒋秋洁,自2015年07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0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国旅(持仓比例7.57%)、中炬高新(持仓比例6.6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6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38%)、五粮液(持仓比例4.76%)、闻泰科技(持仓比例4.15%)、分众传媒(持仓比例4.12%)、广联达(持仓比例3.75%)、牧原股份(持仓比例3.73%)、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6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市场以快速反弹开年,投资者信心得到明显修复。2019年一季度,部分经济宏微观指标呈现小幅复苏迹象,并有逐月好转趋势。同时,中美贸易谈判进入缓和期,阶段性谈判结果向乐观方向发展。在各种友好政策的推动下,一季度局部经济表现是超出预期的,居民和企业的预期也从去年过度悲观中得到了修复。2019年二季度,经济宏微观指标有所回落,少部分早周期行业持续改善。中美关系在本季度中对市场形成明显扰动。在漫长的大国博弈中,资本市场还会随两国关系有持续的波动。在不确定的外围环境下,国内经济也在经历新旧经济增长动能的逐步转换。国内经济已经从高速发展进入到高质量发展方向。在潜在经济增长速度下移、地产和基建未出现强刺激、以及海外经济疲弱的情况下,经济状况还有出现底部区域反复的可能。从长期视角出发,我们仍然在不断寻找未来十年中能够成为中国经济新动能的优势产业。本基金密切关注市场环境的变化,秉承一贯风格,寻找景气度不断向上的行业进行配置,以求给投资者带来长期稳定的收益。本基金本报告期总体以中等偏高仓位运作,寻找从底部复苏的行业机会;同时,优中选优,借助行业龙头的自身调整能力减少经济下行周期对投资收益的影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83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81%,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23.1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下半年,我们仍面临来自内外部的不确定性,美国货币政策走向、中美贸易摩擦态势发展、英国是否脱欧、地缘政治变化等都对未来一段时间的全球经济有明显影响。国内经济持续处于新旧动能的换挡期,经济周期的强度、结构和长度都可能发生变化。积极的方面是,我们看到国内众多行业通过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的方式在不断加固和提升自身的竞争优势;国内工程师红利依然在释放期;高精尖行业持续有所突破。同时,我们一直坚信,我们拥有强大的国内市场,这一市场的深度和广度还在不断提高。无论此轮经济周期的强弱,我们依然有信心看到优秀的企业讲在科技进步、消费升级、服务升级、国际化的趋势中获得更强的竞争能力与盈利能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