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转型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7%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南方转型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转型增长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667)09月02日净值上涨1.6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110元,累计净值为0.9110元。

  南方转型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90%,今年以来收益34.17%,近一月收益7.56%,近一年收益23.11%,近三年收益-8.6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林乐峰,自2017年12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炬高新(持仓比例5.27%)、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14%)、中顺洁柔(持仓比例5.10%)、双汇发展(持仓比例4.59%)、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94%)、日机密封(持仓比例3.82%)、五粮液(持仓比例3.63%)、华域汽车(持仓比例2.99%)、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83%)、周大生(持仓比例2.6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基本面震荡下行,制造业PMI在3月份一度达到50.5%,重新回到了荣枯线以上,但之后几个月再次回落。固定资产投资数据下行,其中制造业投资和基建投资没有起色,而一季度较强的房地产投资也由盛转衰,房地产销售和新开工逐月走弱。从外部环境来看,全球经济都出现了放缓的态势,欧美央行也都在向鸽派转向,美联储更是可能在下半年实施降息,这也给中国国内的政策打开了空间,适当进行逆周期的对冲也是必要的。同时中美贸易摩擦在上半年也一波三折,甚至在二季度经历了大幅波动,虽然后续有所缓和,但未来仍存在不确定性,双方在高科技领域长期的竞争将不可避免。在种种因素的作用下,权益市场先在一季度迎来了极度悲观情绪下的估值修复,又在贸易战的影响下大幅调整,但总体上还是实现了触底反弹,上证指数上半年上涨19.45%。不同风格来看,沪深300指数大涨27.07%,中小板指上涨20.75%,创业板指上涨20.87%。各行业指数全部上涨,食品饮料、非银行金融、农林牧渔行业涨幅领先,分别上涨60.90%、44.69%、43.28%。我们在一季度注意到A股已经处于历史估值底部区域,择机进行了股票仓位的提高,之后在二季度的震荡中优化了持股结构。配置方面延续了“转型增长”的理念,重点布局拥抱中国经济转型历史潮流的优势产业和企业,对经济结构转型受益的消费升级相关优质个股进行重点布局,同时也对具备长期成长性的新兴领域增加了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26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65%,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6.7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下半年,我们认为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存在,但A股市场仍存在结构性机会。从经济基本面来看,固定资产投资和出口可能继续趋势下行,但中国足够大的内需体量,在经济结构转型期仍然能够很大程度上支撑经济。因此我们对中国中长期发展并不悲观,内需型消费将继续成为经济的稳定期。政策方面,由于美联储的加息周期结束转向降息,也给中国的政策更大的腾挪空间,必要时来托底经济。外部环境仍然难以预测,即使贸易谈判达成,中美双方未来在高科技领域长期的竞争不可避免,相关行业的发展更需要依靠自身努力,并不完全是坏事。对于资本市场,虽然上半年有所反弹,当前A股的估值仍然处于近几年来的底部区域,横向对比的话,沪深300市盈率也远低于标普500的水平。因此我们仍然认为,虽然短期市场有不确定性,对于长期投资者来说,目前还是适合建仓的位置。消费相关板块仍然是适合长期持有,当前中国消费升级的主观需求和客观条件都已具备,未来中国人民消费水平将随着可支配收入的增长而不断提升,并且可以持续较长时间。中短期来看,债市的反弹使得一些高股息股票性价比也显著提升,有配置价值。成长股方面,一些高科技、高端制造领域的优势个股也值得择机配置。(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